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嚙篇嚙誶財嚙確
巴林啟動伊斯蘭金融市場
2002.8.22  7:41:24 AM      閱讀5881次
 (BBC﹐ IINA﹐ 13/08/2002﹐伊光編譯)
    


搹蛘q美國的“9-11事件”﹐西方國家對伊斯蘭世界的金融市場懷有敵意﹐多方阻撓伊斯蘭國家的金融交流﹐他們以國際反恐的名義企圖對伊斯蘭金融實行控制﹐他們說﹐伊斯蘭國家的金融獨立是給世界伊斯蘭恐怖主義提供資金。 許多伊斯蘭國家為創造完整的國際伊斯蘭金融體制做了多年的努力﹐現在彙集了一萬兩千多億的資金﹐正式開展面向全世界穆斯林服務的金融業務﹐中心將建立在巴林﹐初期的組建國家有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蘇丹和沙特阿拉伯的伊斯蘭世界銀行(IDB)和伊斯蘭國際金融市場(IIFM)。


搘黕腔鶞漸@界金融體制﹐不僅是對伊斯蘭國家經濟的保護﹐而且更為主要的是根據伊斯蘭的教義和法制建立伊斯蘭國際金融思想﹐取消西方國家銀行業的高利貸性質的借貸制度。 而且﹐國際金融的投資必須遵照伊斯蘭的教法和教規﹐不得涉足伊斯蘭非法的經濟領域﹐如經營酒精飲料、色情業、賭博業、煙草業、武器製造和交易以及其他非穆斯林的餐飲和食品業。 伊斯蘭金融的管理和制度一切遵照伊斯蘭的教義原則﹐金融部門設置一個伊斯蘭金融法制委員會負責監督和實施。 在伊斯蘭國際金融市場統一聯絡和管理下﹐已經有200多家世界銀行加入了這個國際金融市場。


搹蛘q90年代開始國際合作﹐國際伊斯蘭金融市場對許多西方大銀行產生巨大吸引力﹐已經有瑞士、美國、英國和香港的國際銀行加入了這個新的國際金融合作項目。


搕琲L國王謝赫哈邁德•艾爾哈里法8月14日頒佈了國王御旨﹐批准巴林國際伊斯蘭金融市場正式成立。 國際伊斯蘭金融市場主任阿布杜拉•馬吉德說﹐國王的御旨是對巴林領導的國際伊斯蘭金融市場的肯定和支持。 巴林的代表在參加去年在巴黎召開的伊斯蘭金融會議時同許多國家簽訂了條約﹐他們一致支持以巴林為首開創國際伊斯蘭金融市場。 在目前局勢下﹐巴林是美國在海灣地區最友好的盟國﹐巴林有美國在阿拉伯唯一的海軍基地和空軍基地﹔巴林在許多方面依賴美國﹐但在國際伊斯蘭金融市場這個問題上﹐巴林政府在與美國明顯對抗﹐反對西方國家對伊斯蘭世界金融的全面殖民化統治。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