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嚙篇嚙誶財嚙確
伊斯蘭金幣將進入市場
2002.8.30  7:54:18 AM      閱讀5835次
 (Business Day﹐21/08/2002﹐ 伊光編譯)
    


搯豕茼閮政府高級官員星期一對記者說﹐馬來西亞將在2003年仲夏開始在穆斯林世界推動使用伊斯蘭的金幣作為流通的國際貨幣。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的經濟顧問努爾•穆罕默德說﹐多年來馬來西亞一直與穆斯林國家探討﹐在穆斯林國家的國際貿易中使用伊斯蘭傳統的金幣作金融核算媒介﹐並且法律和制度在不斷完善﹐將切實可行。


摁睅痚豕茼閮政府的建議﹐伊斯蘭國家之間重新啟用伊斯蘭世界古代傳統的伊斯蘭金幣﹐可以促進伊斯蘭國家之間的貿易和經濟交流﹐完全代替以美元或其他西方國家的貨幣作為兌換的媒介。 這是加強和促進伊斯蘭國家經濟發展和互相合作的最佳手段﹐使伊斯蘭國家親切地感覺到我們同屬一個偉大的社會。 根據伊斯蘭法制制定的國際交流金幣“迪納爾”﹐每枚的固定重量是4﹒3克﹐價值可以隨國際黃金價上下浮動。


搯豕茼閮提議在伊斯蘭國家之間使用伊斯蘭金幣﹐主要考慮到擺脫西方金融市場的控制﹐走自己獨立的經濟和金融發展道路﹐希望不要再次出現象1997至1998年那樣的亞洲金融危機﹐因為那次金融危機是西方大國通過國際金融市場的操作一手製造的混亂局面。 伊斯蘭世界應當團結起來共同對抗西方的奴役政策﹐西方的貨幣銀行用他們的硬通貨剝削第三世界國家﹐並且操縱金融市場﹐如果不聯合起來獨立自主﹐就沒有發展的希望。


搘黕腔鶧禤a組織會議定於2003年10月在馬來西亞召開﹔馬來西亞政府希望能在開會之前伊斯蘭國際貨幣能成為現實﹐以重新使用的伊斯蘭迪納爾金幣向大會獻禮。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