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過去的一年冤魂知多少﹖
2002.9.19  5:25:33 PM      閱讀12298次
 (Muslim Meesage from New York by Sister Freshta Hassan﹐14/09/2002﹐ 伊光編譯)
      (作者芙麗娜•哈桑女士﹐穆斯林﹐美國紐約大學社會學教授。)

  
  今天(2002年9月11日)﹐西方世界的電視攝像和電視臺的鏡頭都對著去年這裡發生的“911事件”﹐我們確實應當為那些冤死的無辜平民哀悼和紀念。 同樣在過去的一年﹐世界上有多少穆斯林被美國的錯誤政策和戰爭機器所枉殺﹐那些冤魂沒有電視和攝影鏡頭去對准他們﹐沒有人為他們舉行一分鐘的哀悼﹐沒有人宣讀他們的名字﹐沒有人為他們寫一個字的悼詞。 那些穆斯林的冤魂在等待著人們的記憶﹐至少是穆斯林兄弟姐妹們的記憶和祈禱。 真主的意欲使他們成為這個事件中美國復仇的冤魂﹐也必然是真主的意欲﹐讓活著的人頭腦清醒﹐看清真正罪犯和超級大國的恐怖政治。


  這一年來﹐在過去的12個月裡﹐有121,237名伊拉克兒童夭折。 這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報告﹐由於美國對伊拉克實行的制裁﹐那裡缺少必要的藥品﹐兒童的疾病無法及時治療而得不到搶救。 平均每個月﹐在伊拉克早夭的兒童是美國9-11事件中死亡人數的三倍多﹗


  這一年來﹐自從去年10月8日美國飛機開始對阿富汗轟炸和掃射以來﹐已經有31,202名阿富汗人死於美國強加給他們的戰火。 美國政府說﹐9-11事件應當由本拉登負責﹐但至今沒有見到任何證據﹐戰爭開始了﹐美國飛機去轟炸和掃射那裡的村莊、市場、學校、醫院、清真寺和婚禮。 阿富汗人無緣無故地為9-11事件付出的生命代價已經超過了那個事件中死亡人數的十倍﹗


  這一年來﹐在印度的古賈拉特邦﹐在印度教極端主義的煽動下﹐兩教衝突中死亡的穆斯林人數達到6,084人。 印度政府袖手旁觀﹐表示配合美國的世界反恐戰爭﹐牽制印度的穆斯林。(印度穆斯林人口一億三千萬 ---譯注)


  這一年來﹐俄羅斯的正規軍隊對車臣穆斯林發動了多次圍剿行動﹐共殺害5,078名平民﹐包括婦女、兒童和老人。 這也是俄羅斯在美國發動的世界反恐戰爭中得逞﹐肆無忌憚地屠殺那裡要求恢復歷史公正的穆斯林。


  這一年來﹐以色列人手持美國贈送的飛機、導彈、坦克和機槍﹐打死了3,039名巴勒斯坦人。 美國總統說﹐以色列佔領軍有權在巴勒斯坦人的家園中“自衛”。


  這一年來﹐烏茲別克斯坦政府自從答應美國進攻阿富汗的需要﹐換取鎮壓伊斯蘭運動的穆斯林的許可﹐共逮捕了2,170人﹐這些人已經下落不名﹐可能已經從地球上失蹤。


  這一年來﹐亞洲一個大國配合美國的世界反恐戰爭﹐對國內穆斯林的軍事鎮壓受到美國的寬恕﹐不以人權問題追究﹐共殺害1,473名要求東土耳其斯坦恢復歷史獨立的穆斯林。


  這一年來﹐在印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1,399名穆斯林遭到殺害﹐同時還有852名穆斯林婦女遭到印度教和錫克教徒的強暴。 克什米爾是英國殖民主義留下的禍根﹐印巴兩個政府多次談判﹐和平在望﹐但是在“9-11”之後﹐那裡形勢惡化﹐迫害穆斯林的事件不斷加劇。


  這一年來﹐有1,261名印度尼西亞的穆斯林在基督教和穆斯林的衝突中喪生﹐那裡的基督教徒是西方殖民主義時期建立的基地﹐現在受到西方國家的支持﹐目的是分裂印尼的穆斯林社會。


  這一年來﹐被美國政府關押在古巴關塔那摩軍事基地牢籠裡的598名穆斯林戰士﹐今後生死難卜。 他們大多數是美國對阿富汗侵略戰爭的犧牲品。


  在過去的一年中﹐當西方世界無數次悼念在美國“9-11事件”中失去生命的無辜平民的同時﹐又有那麼多的穆斯林為他們殉葬﹐他們在等待著活著的一億三千萬穆斯林的記憶和祈禱。

[相關專題]
恐懼文化
「九一一」是誰的事件
恐怖的人性
九一一事件五週年祭反思
玩火必自焚
911 陰謀大披露
強者的謙卑才能贏得和平
總統,請你說實話
土耳其人95%反戰
馬哈蒂爾談恐怖之因
阿盟警告西方反恐入魔
從哪裡引起的“聖戰”﹖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