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倫敦穆斯林萬人大會
2002.9.23  11:20:52 AM      閱讀10126次
 (BBC News﹐ London﹐UK﹐16/09/2002﹐伊光編譯)
    

  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學者星期日9月15日在倫敦舉行萬人大會﹐討論當前的一個緊迫問題“9-11之後穆斯林在西方社會的去向”﹐學者們主要來自英國、美國、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亞、蘇丹和歐洲國家。 基調發言人英國的穆斯林領袖伊姆朗·瓦希德醫生說﹕“自從美國發生了9-11事件之後﹐我們不斷聽到人們教訓我們說﹐穆斯林如果不融入西方社會﹐就被戴上恐怖分子的帽子。 但是﹐我們的答復是﹐請由我們自己選擇第三條道路﹐保持我們穆斯林的特征。 請你們把這個信息帶回家去﹕伊斯蘭與西方資本主義是水火不相容的﹔我們不要上當受騙﹐聽從他們引導落入他們的西方文化圈套。 他們真正的動機是窒息伊斯蘭﹐取消伊斯蘭的價值觀念。”

  
  瓦希德呼籲各國穆斯林要密切注意美國的新動向﹐他們動員力量準備把薩達姆趕下臺﹐在阿富汗之後製造另一個順從他們的傀儡政權。 他說﹕“問題不在伊拉克擁有什麼武器﹐而是美國計劃奪取那裡的能源﹐為了美國的自私利益﹐控制中東和世界。 我們要把話說出來﹐表明我們的立場﹐堅守我們的信仰。”


  他說﹕“薩達姆這個人是個獨裁者﹐我們的許多同胞都遭受過他的酷刑和迫害。 薩達姆這個人應當更換了﹐但絕不是更換一個像卡爾扎伊那樣的由美國挑選的走狗。” 他提議說﹐雖然伊斯蘭運動遭到了一些挫折﹐但是﹐現代穆斯林的奮鬥目標沒有改變﹐要為重建世界統一的哈里法制度而努力﹐在穆斯林世界實行伊斯蘭的法制。


  英國穆斯林協會代表不同意他的主張﹐伊納耶爾•邦加拉瓦拉說﹕“我們認為積極參加英國社會各階層的民主活動是很重要的﹐我們應當參與和融入這個社會。”


  英國穆斯林協會是英國最大的穆斯林組織﹐他們的宗旨是﹐參與民主政治﹐支持英國多黨制。 根據政府統計﹐英國的穆斯林人口是250萬。

[相關專題]
老羞成怒的巨人最可怕﹗
侵伊真相大揭秘
教宗面斥布殊攻伊
伊拉克是美帝國的懸崖
伊九成囚犯屬無辜誤捕
美國只能給世界帶來不義
紅會罕有公布美軍暴行
特種部隊傳授虐犯伎倆
全球反戰遊行剪影
全球大遊行抗議佔領伊巴
巴格達縱火者有專車接送
布殊3名顧問辭職抗議
伊兵友善 囚餐有雞吃
伊拉克大阿訇舉槍演講
20萬伊拉克人回國抗戰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五)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四)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三)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二)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一)
團結起來戰勝侵略者
傳媒6大失實戰報
美用隨軍記者打心理戰
美媒「愛國」報道挫公信
巴格達陷落歷史和未來
薩達姆總統的講話
中國穆斯林求主賜和平
美國攻伊 世界秩序巨變
國家主權至上的文化暴力
戰爭經濟學的強盜邏輯
一場人道災難即將降臨
港回教徒為伊拉克禱告
伊拉克知多少?
伊拉克的阿拉伯敢死隊
給美國士兵的公開信
多數人視攻伊為十字軍
艾大長老聲明堅決反戰
美伊的數據,你們又知多少
魔影籠罩伊斯蘭聖地
全球和平集會
伊拉克精神力量不可低估
俄穆民申請到伊拉克助戰
埃及學者討論伊戰
伊拉克人民在精神備戰
侵伊戰爭將進發全面反美
阿拉伯人等候美國動武
艾大長老反對美侵伊戰爭
攻打伊拉克﹐伊斯蘭原則
穆斯林反對美國打伊拉克
歷史上第一所伊斯蘭大學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