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阿拉伯人等候美國動武
2002.11.7  7:57:53 PM      閱讀12115次
 (New York Times﹐28/10/2002﹐ 伊光編譯)
    上星期五艾資哈爾清真寺做完主麻禮拜之後﹐數千男女穆斯林走上開羅街頭展開了一次聲勢浩大的遊行示威﹐抗議美國對伊拉克的戰爭叫囂﹐其中一條英文的標語寫著﹕“九一一真解氣﹗” 記者追問走在遊行隊伍最後的一名埃及商人阿布杜拉•艾哈邁德﹐問他有什麼感覺﹐他回答說﹕“我們堅決反對美國打擊伊拉克﹐但是我們無法制止美國的侵略行為。 那麼﹐我們就等待著美國人打進來吧﹐他們讓我們阿拉伯人不好受﹐我們也會讓他們美國人好受不了。 他們將嘗到我們憤怒的滋味。”


另一名是年輕的大學生伊斯瑪易﹐他說:"美國佔領伊拉克之後﹐從那裡開始﹐美國將使整個阿拉伯世界殖民化﹐特務和情報網密佈﹐所有穆斯林國家都將成為殖民地和亡國奴。 我們都將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埃及人曾經深受西方殖民之苦﹐西方殖民主義在那個國家留下了沉痛的傷痕。 英國人在1882年從法國殖民者手中奪取了埃及領土﹔後來於1916年英國和法國簽訂賽克斯-皮考特協議(Sykes-Picot Agreement)﹐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分割整個阿拉伯領土﹐強迫土耳其奧斯曼放棄對阿拉伯和伊斯蘭世界的傳統領導地位。 因此﹐一個完整的阿拉伯民族被分化瓦解為幾十個微型王國﹐被英法兩國分而治之﹐如敘利亞、黎巴嫩、巴勒斯坦、約旦和伊拉克。 現在美國宣佈﹐在伊拉克“解放”之後﹐美國將仿照戰後對日本佔領的模式﹐由一名美國將軍擔任美軍司令對整個阿拉伯地區管轄。 這些日子﹐報紙上充滿了美國對伊拉克和阿拉伯世界的戰爭叫囂和蠻橫無理的聲明﹐所有阿拉伯人如同即將爆發的火山怒火中燒。


美國政治評論家拉米•古里說﹕“阿拉伯人在忍受西方的羞辱中等待美國新的戰略規劃。 他們每天靜悄悄地看電視新聞和讀報﹐他們意識到﹐美國將同以色列合伙重新劃分阿拉伯的邊版圖﹐分贓阿拉伯國家的財富﹐奴役全體穆斯林﹐例如進一步瓜分沙特阿拉伯﹐強迫所有阿拉伯國家接受巴勒斯坦全部移民﹐製造一個單一民族的以色列。 因為﹐每天發生在巴勒斯坦的以色列行動生動地預演著他們將來在美以統治下的命運。”


人人都知道﹐美國佔領伊拉克之後不會滿足於獲得世界第二大油田的全部利益﹐為了挽救美國資本主義絕望的厄運﹐確保美國的世界霸權﹐胃口更大。 所有阿拉伯人必須為超級美利堅大帝國做出犧牲﹐在美國控制下的“全球一體化”之中﹐他們計劃把伊斯蘭文明徹底排除社會之外﹐代之以西方腐朽文化﹐這是前蘇聯對穆斯林地區統治的經驗。


埃及伊斯蘭運動在倫敦的報紙<Al Hayat>主編穆罕默德•塞拉赫說﹕“阿拉伯人對美國的強烈憤怒無法遏制。 恐怕在美國對伊拉克動武之前各地就會出現反美行動﹐以襲擊美國人和美國財產為主﹐美國將發現他們所到之處都有本拉登的影子。 美國對阿拉伯國家的干涉使世界的安寧越來越遙遠。”
(New York Times﹐28/10/2002﹐ 伊光編譯)

[相關專題]
老羞成怒的巨人最可怕﹗
侵伊真相大揭秘
教宗面斥布殊攻伊
伊拉克是美帝國的懸崖
伊九成囚犯屬無辜誤捕
美國只能給世界帶來不義
紅會罕有公布美軍暴行
特種部隊傳授虐犯伎倆
全球反戰遊行剪影
全球大遊行抗議佔領伊巴
巴格達縱火者有專車接送
布殊3名顧問辭職抗議
伊兵友善 囚餐有雞吃
伊拉克大阿訇舉槍演講
20萬伊拉克人回國抗戰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五)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四)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三)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二)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一)
團結起來戰勝侵略者
傳媒6大失實戰報
美用隨軍記者打心理戰
美媒「愛國」報道挫公信
巴格達陷落歷史和未來
薩達姆總統的講話
中國穆斯林求主賜和平
美國攻伊 世界秩序巨變
國家主權至上的文化暴力
戰爭經濟學的強盜邏輯
一場人道災難即將降臨
港回教徒為伊拉克禱告
伊拉克知多少?
伊拉克的阿拉伯敢死隊
給美國士兵的公開信
多數人視攻伊為十字軍
艾大長老聲明堅決反戰
美伊的數據,你們又知多少
魔影籠罩伊斯蘭聖地
全球和平集會
伊拉克精神力量不可低估
俄穆民申請到伊拉克助戰
埃及學者討論伊戰
伊拉克人民在精神備戰
侵伊戰爭將進發全面反美
艾大長老反對美侵伊戰爭
倫敦穆斯林萬人大會
攻打伊拉克﹐伊斯蘭原則
穆斯林反對美國打伊拉克
歷史上第一所伊斯蘭大學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