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侵伊戰爭將進發全面反美
2002.11.20  1:42:26 PM      閱讀10519次
 (Greeley Tribune Online﹐15/11/2002﹐ 伊光編譯)
      美國科羅拉多州宗教聯合會董事穆罕默德•約達赫教授在科羅拉多大學舉行的學術報告會上演講表示﹐如果美國對伊拉克發動侵略性戰爭﹐有可能引發世界性穆斯林對抗美國的暴力鬥爭。 他說﹐現代世界的各種宗教﹐只有伊斯蘭是信仰最統一的宗教﹐雖然有許多學派﹐但在基本原則上﹐全世界的穆斯林信仰和生活方式完全一致。 就戰爭而言﹐根據伊斯蘭教義﹐有三個條件允許穆斯林拿起武器參加戰爭﹕第一﹐當敵人進攻時進行自衛﹔第二﹐當穆斯林兄弟國家遭受侵略時﹐出兵協助﹔第三﹐國家領袖對外宣戰﹐穆斯林國民必須響應﹐參加戰爭。


  現在的局面很明顯﹐西方強國有效地把所有伊斯蘭國家控制在掌握之中﹐每一個國家的政府都在西方的利劍威脅之下﹐而且在他們面前也堆放著有誘惑力的美金。


  如果不聽話﹐西方國家有能力象對待阿富汗塔利班政權那樣短時間毀滅一個伊斯蘭國家﹔如果服從西方強國的指揮﹐配合戰爭規劃﹐他們便可以獲得一些美金的恩賞﹐例如阿富汗的一些軍閥在美國反塔利班時按兵不動﹐因為﹐他們被美金收買了。


  但是﹐任何國家的穆斯林民眾﹐沒有這種厲害關係﹐他們窮得一無所有﹐既不怕美國的武器﹐也不會被收買﹐因此﹐伊斯蘭關於戰爭的教義對他們十分有效。 如果美國找借口向伊拉克發動單方面的戰爭﹐例如進入伊拉克的武器核查小組因為交通不便﹐美國宣佈這是薩達姆對抗聯合國決議的行為﹐因此開始狂轟濫炸對伊拉克全面軍事佔領﹐那麼﹐後果很明顯。 伊拉克週圍所有伊斯蘭國家都將在美國的威逼之下﹐不敢動彈﹐沒有一個國家有能力幫助伊拉克對抗美國﹔但是﹐伊斯蘭世界的廣泛抗美起義卻是有充足的宗教和道義理由。


  例如在上次海灣戰爭中﹐科威特是受伊拉克侵略的國家﹐因此﹐埃及、敘利亞、約旦和摩洛哥公開聲明幫助受侵略的弱者﹐反對伊拉克的侵略行為。 約達赫教授於2000年參加美國的外交使團考查過伊拉克﹐看到那裡的戰爭創傷﹐西方國家以聯合國的名義強制實行長達十多年的經濟制裁給伊拉克人民造成極大痛苦。 伊拉克人民將在薩達姆號召下進行抗美戰鬥﹐因為﹐美國的進攻受到傷害最大的是伊拉克人民。 看來﹐現在美國沒有充足的證據說明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更沒有借口說明伊拉克對美國本土有任何軍事威脅﹐但是﹐美國總統決心要拿下伊拉克﹐控制那裡的石油資源﹐成為美國經濟持續增長的保證﹐而由此引發的後果可能是世界性的抗美運動。 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可以不受政府的管制﹐也不以任何組織的名義﹐更用不著本拉登對他們計劃和指揮﹐他們都有宗教的義務以任何方式幫助伊拉克人民破壞美國的設備﹐削弱美國的力量﹐甚至襲擊美國公民。


他希望美國政府對伊斯蘭的性質有一個清醒的認識﹐世界穆斯林社會經過數百年的西方殖民主義統治﹐也經歷了一個世紀的民族覺醒和伊斯蘭復興運動﹐不是一般宗教的概念可以理解的。 穆斯林仇恨西方文明有深刻的歷史淵源﹐但是通過對話和交流﹐這種文明的隔閡可以淡化或消失﹐但是如果美國挑起一場穆斯林認為非正義的侵略戰爭﹐那麼﹐他們對西方的一切怨氣和仇恨都將集中對美國一個國家發泄。


  從歷史到現實﹐穆斯林的信仰特性已經明確表明﹐穆斯林是十分統一、而且遵從伊斯蘭信仰原則的世界民族﹐他們有強烈的正義感﹐特別能犧牲和戰鬥﹐所以﹐美國將面對這個十多億而且分佈在全球不怕犧牲的穆斯林民眾。 這個戰線之長、之廣泛﹐使美國無法應付﹔美國對伊拉克的戰爭後果可能是﹐穆斯林世界沒有和平﹐美國人民也沒有和平。

[相關專題]
老羞成怒的巨人最可怕﹗
侵伊真相大揭秘
教宗面斥布殊攻伊
伊拉克是美帝國的懸崖
伊九成囚犯屬無辜誤捕
美國只能給世界帶來不義
紅會罕有公布美軍暴行
特種部隊傳授虐犯伎倆
全球反戰遊行剪影
全球大遊行抗議佔領伊巴
巴格達縱火者有專車接送
布殊3名顧問辭職抗議
伊兵友善 囚餐有雞吃
伊拉克大阿訇舉槍演講
20萬伊拉克人回國抗戰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五)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四)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三)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二)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一)
團結起來戰勝侵略者
傳媒6大失實戰報
美用隨軍記者打心理戰
美媒「愛國」報道挫公信
巴格達陷落歷史和未來
薩達姆總統的講話
中國穆斯林求主賜和平
美國攻伊 世界秩序巨變
國家主權至上的文化暴力
戰爭經濟學的強盜邏輯
一場人道災難即將降臨
港回教徒為伊拉克禱告
伊拉克知多少?
伊拉克的阿拉伯敢死隊
給美國士兵的公開信
多數人視攻伊為十字軍
艾大長老聲明堅決反戰
美伊的數據,你們又知多少
魔影籠罩伊斯蘭聖地
全球和平集會
伊拉克精神力量不可低估
俄穆民申請到伊拉克助戰
埃及學者討論伊戰
伊拉克人民在精神備戰
阿拉伯人等候美國動武
艾大長老反對美侵伊戰爭
倫敦穆斯林萬人大會
攻打伊拉克﹐伊斯蘭原則
穆斯林反對美國打伊拉克
歷史上第一所伊斯蘭大學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