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埃及學者討論伊戰
2003.3.3  2:07:52 PM      閱讀11712次
 (Cairo Daily﹐ 2003/02/22﹐伊光編譯)
    
  艾資哈爾大學長老謝赫穆罕默德•賽義德•唐塔維2月22日星期六在開羅舉行的“解放伊斯蘭婦女”大會上對美國準備攻打伊拉克問題發表強烈評論﹐他說﹐在今天的形勢之下制止美國的侵略戰爭就是全體穆斯林的“聖戰”﹐是每個穆斯林不容推辭的責任和義務。 他說﹕“伊拉克人民是整個阿拉伯民族和穆斯林世界的一個不可分隔的部份﹐我們堅決抵制對他們的任何傷害。” “保衛伊拉克是穆斯林的信仰責任﹐反對這場可能發生的對一個穆斯林國家的非正義軍事攻擊﹐真主將恩賜伊拉克人民最後的勝利。”


  謝赫唐塔維呼籲阿拉伯世界領導人們要盡一切努力阻止美國對伊拉克的侵略。 他說全世界的人民都站在了正義這一邊﹐即將召開的阿拉伯國家首腦會議應當採取斷然措施在伊拉克危機中採取“正義與正確”的立場﹐努力使形勢向和平方向發展﹐和平解決這場危機。


  與會的伊斯蘭法學專家尤素夫•蓋拉達維博士也發表個人聲明說﹐穆斯林起來對抗美國攻打伊拉克是“合法的聖戰行為”﹐“在這場保衛伊拉克﹐捍衛伊斯蘭的戰爭中就義的穆斯林都是真正的烈士”﹐因為這場保衛戰的性質不是保護薩達姆政權﹐而是“保衛一個受到伊斯蘭敵人侵略的穆斯林兄弟國家。”


  蓋拉達維博士說﹕“全體阿拉伯人民和穆斯林世界當前的緊迫任務是做一切努力支持伊拉克人民的鬥爭。 當我們看到西方世界每天數以千萬計的人民走上街頭反對美國的侵略戰爭計劃﹐而阿拉伯國家就象埋進了墳墓那樣靜寂﹐這使我們感到羞恥﹐無地自容。”


  他在記者向他問到美國在阿拉伯國家的軍事基地問題時指出﹐“已經簽訂的協議應當遵守”﹐但是﹐這些國家必須把原有的美國軍事基地與美國最近調兵遣將攻打伊拉克分開界線。 他說﹕“我們必須有明確的立場﹐抵制美國為攻打伊拉克增派的部隊。 美國布什總統在國會的演講已經表明﹐美國政府的目的不僅是佔領伊拉克﹐而是要永遠侵佔整個中東地區﹐從新劃定各國疆界和國家版圖。 一切都是為了美國的利益。”

[相關專題]
老羞成怒的巨人最可怕﹗
侵伊真相大揭秘
教宗面斥布殊攻伊
伊拉克是美帝國的懸崖
伊九成囚犯屬無辜誤捕
美國只能給世界帶來不義
紅會罕有公布美軍暴行
特種部隊傳授虐犯伎倆
全球反戰遊行剪影
全球大遊行抗議佔領伊巴
巴格達縱火者有專車接送
布殊3名顧問辭職抗議
伊兵友善 囚餐有雞吃
伊拉克大阿訇舉槍演講
20萬伊拉克人回國抗戰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五)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四)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三)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二)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一)
團結起來戰勝侵略者
傳媒6大失實戰報
美用隨軍記者打心理戰
美媒「愛國」報道挫公信
巴格達陷落歷史和未來
薩達姆總統的講話
中國穆斯林求主賜和平
美國攻伊 世界秩序巨變
國家主權至上的文化暴力
戰爭經濟學的強盜邏輯
一場人道災難即將降臨
港回教徒為伊拉克禱告
伊拉克知多少?
伊拉克的阿拉伯敢死隊
給美國士兵的公開信
多數人視攻伊為十字軍
艾大長老聲明堅決反戰
美伊的數據,你們又知多少
魔影籠罩伊斯蘭聖地
全球和平集會
伊拉克精神力量不可低估
俄穆民申請到伊拉克助戰
伊拉克人民在精神備戰
侵伊戰爭將進發全面反美
阿拉伯人等候美國動武
艾大長老反對美侵伊戰爭
倫敦穆斯林萬人大會
攻打伊拉克﹐伊斯蘭原則
穆斯林反對美國打伊拉克
歷史上第一所伊斯蘭大學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