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土耳其人95%反戰
2003.3.10  9:48:27 AM      閱讀9846次
 (ummahnews com﹐2003/02/20﹐伊光編譯)
    


3月11日土耳其伊斯坦堡大學學生舉行反戰示威,標語:「我們不會做美國兵!」




3月9日土耳其伊斯坦堡美國大使館門外反戰示威的羣衆,標語寫道:「國家應是人民作主,不是國安局作主!」




3月9日土耳其伊斯坦堡美國大使館門外反戰示威的羣衆,標語寫道:「全球起義,反對美國的覇權主義!」




  星期五2月21日﹐土耳其各界要求議會停止為美國攻打伊拉克提供軍事基地問題討價還價。 伊斯坦布爾人權委員會主席薩邦•戴亞南對記者說﹕“美國正在向土耳其政府提出賄賂的價錢﹐要利用土耳其的軍事基地向伊拉克發動戰爭。” 他說﹕“我們要求土耳其議會尊重民意﹐因為95%的土耳其人民反對這場戰爭。 議員們應當站穩立場﹐不要投贊成票。 美國政府出錢﹐買路通過土耳其去殺害伊拉克人民﹐將來任何一個被殺害的伊拉克人﹐都是你們這些議員們的罪過。” 他說土耳其人民沒有能力制止美國的侵略戰爭﹐但是我們有能力不支持美國人發動戰爭﹔一旦美國政府侵略成性﹐伊拉克的戰爭將引發全世界的暴力鬥爭。 土耳其的人權組織已經派遣150名老人進入伊拉克做人牆﹐抵制美國對伊拉克發動戰爭。


  華盛頓已經把價碼提高到了240億美元的援助﹐土耳其的外交官們還在討價還價﹐要求更多的錢﹐就能讓美國自由出入土耳其攻打伊拉克。 美國要挾說﹐錢給得不少了﹐不能再提價﹐否則分文不給﹐採取其他辦法。


  1978年﹐美國為了以色列獲得埃及停火向埃及政府付出了500億美元的援助(戴維營協議)﹔土耳其只要求美國付給320億美元﹐就同意簽約﹐但美國認為土耳其不值這些錢。 美國對賄賂從屬國家﹐收買他們的政府從來不隱瞞事實﹐因為美國視為這是正常交易﹐只要出錢﹐就有人出賣靈魂﹐政府也是一樣﹐那裡都是沒有原則立場的貪財動物。 根據美國政府的披露﹐2001年攻打阿富汗塔利班政權的時候﹐全部用美元現金鋪的路﹐把通往塔利班軍事要塞的阿富汗軍閥都買通了﹐每個軍頭給他們數百萬美元﹐全部擺平。 現在也以同樣的方式賄賂了幾個東歐的前共產國家﹐製造了北約的分裂﹐得到許多小國家的支持﹐如向波蘭政府支付了600萬美元。


  美國的代表正在與土耳其政府進行金元外交談判﹐布什總統向國會解釋說﹐向土耳其付出這些錢是值得的﹐如果不利用土耳其的戰略位置﹐從別處攻打伊拉克花費更大。 如果土耳其被收買﹐正中了美國分化瓦解穆斯林世界的詭計﹐這個意義超過美元的價值。


  白宮發言人說﹐土耳其面臨兩大難題﹐第一﹐95%的土耳其人民不同意美國攻打伊拉克﹔第二﹐美軍佔領伊拉克之後﹐與土耳其毗鄰的庫爾德民族可能要求獨立。


  土耳其外交部長亞沙爾·亞基斯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對記者說﹕“我們努力堅持反對美國的戰爭。” 他說現在同美國的談判﹐經濟援助不是主要的問題﹐還有許多政治和軍事問題須要討論。 美國報紙評論說﹐如果土耳其軍方和議會同意美國的戰爭計劃﹐而不顧95%的人民反對聲音﹐那麼﹐西方國家在土耳其宣傳了將近一個世紀的“穆斯林國家實行西方民主體制成功的範例”將徹底破產。


[相關專題]
恐懼文化
「九一一」是誰的事件
恐怖的人性
九一一事件五週年祭反思
玩火必自焚
911 陰謀大披露
強者的謙卑才能贏得和平
總統,請你說實話
馬哈蒂爾談恐怖之因
過去的一年冤魂知多少﹖
阿盟警告西方反恐入魔
從哪裡引起的“聖戰”﹖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