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伊拉克精神力量不可低估
2003.3.12  11:20:18 AM      閱讀10149次
 (Arab News﹐2003/03/05﹐伊光編譯)
    
  在如今的伊拉克危機中﹐美國人和世界局外人都認為﹐如果美國總統一聲令下向伊拉克發動軍事進攻﹐伊拉克肯定不是美國的對手。 但是﹐如果深入了解伊拉克的民眾和他們的心理﹐一種強大的伊斯蘭信仰力量非常倔強﹐他們必將戰勝任何敵人。


  從歷史上﹐伊拉克是先知穆聖把伊斯蘭傳播到最近和最早的一個地方﹐而且伊斯蘭的阿巴斯帝國是以巴格達為首都﹐伊斯蘭的文明有千年不斷的歷史。 伊拉克在上世紀初淪為英國殖民地﹐二戰以後﹐成為美國的勢力範圍﹐薩達姆是美國培養的阿拉伯領導人﹐他不重視宗教信仰﹐崇拜阿拉伯民族主義﹐希望自己成為阿拉伯世界的薩拉丁二世。


  一場在美國領導下的91年海灣戰爭教訓了薩達姆﹐他表現了悔過﹐至今仍是個獨裁者﹐但他發現伊拉克人民中存在一種永遠不屈服的精神﹐那就是伊斯蘭。 這個潛在的精神力量被薩達姆發現之後﹐他再一次硬了起來﹐而且充份發揮伊斯蘭的信仰力量成為他的堅強後盾。 因此﹐海灣戰爭失敗之後的伊拉克﹐出現了伊斯蘭全面興旺和復興的局面﹐薩達姆政府出臺一系列改革措施﹐都是在提倡遜尼派伊斯蘭的力量。 在這一次危機中﹐薩達姆表現出膽識過人﹐主要在他心裡有人民廣泛的伊斯蘭精神在支持他和他的國家。 伊斯蘭對於薩達姆只不過是政治和手段﹐但是﹐在客觀上伊拉克的伊斯蘭凝聚了一股強大的精神力量。


  由于薩達姆看到了民間儲存的巨大精神力量﹐他在敗後十二年中開發這種力量﹐放松對伊斯蘭學者和伊瑪目的管制﹐放寬伊斯蘭學校﹐強化薩達姆大學的宗教教育。


  伊斯蘭的學者們感覺到從來沒有這麼自由過﹐他們無形之中在民眾之中進行了深入廣泛的宣教活動﹐而且利用大學講臺和課程﹐以及電臺和電視﹐廣泛宣傳伊斯蘭。


  十多年間﹐伊拉克人民生活在經濟制裁下十分艱苦﹐可是新清真寺建造了數百座﹐清真寺裡擠滿了禮拜的人﹐社會和市場上違背伊斯蘭的消費和商品受到抵制﹐伊斯蘭出現空前未有的興旺發達景象。 伊斯蘭世界的著名學者如賽義德•古圖布和蓋拉達維博士的著作受到年輕知識份子的歡迎﹐各種現代思想的伊斯蘭書籍從週圍國家進入伊拉克書市﹔阿拉伯世界潛伏的穆斯林兄弟會在伊拉克露出地面﹐進行半公開活動﹐主張建立伊斯蘭政權。


  穆斯林兄弟會是一個國際地下組織﹐在面對美國可能入侵的危機時刻﹐他們堅決反對美國﹐並且聯合週圍國家的同志們掀起反美高潮﹐如敘利亞、約旦、埃及、也門、巴勒斯坦。 最近一個時期﹐阿拉伯世界各地掀起的抗議美國遊行示威多數是兄弟會的傑作﹐這對薩達姆無疑是好消息。 穆斯林兄弟會不喜歡薩達姆﹐但是面對美國這個妖魔的入侵﹐他們選擇了支持薩達姆﹐而且薩達姆也深信﹐如果美國人殺進來﹐伊斯蘭將是主要抗美力量﹐抗美的活動不但會出現在伊拉克﹐也可能會出現在全世界。

[相關專題]
老羞成怒的巨人最可怕﹗
侵伊真相大揭秘
教宗面斥布殊攻伊
伊拉克是美帝國的懸崖
伊九成囚犯屬無辜誤捕
美國只能給世界帶來不義
紅會罕有公布美軍暴行
特種部隊傳授虐犯伎倆
全球反戰遊行剪影
全球大遊行抗議佔領伊巴
巴格達縱火者有專車接送
布殊3名顧問辭職抗議
伊兵友善 囚餐有雞吃
伊拉克大阿訇舉槍演講
20萬伊拉克人回國抗戰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五)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四)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三)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二)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一)
團結起來戰勝侵略者
傳媒6大失實戰報
美用隨軍記者打心理戰
美媒「愛國」報道挫公信
巴格達陷落歷史和未來
薩達姆總統的講話
中國穆斯林求主賜和平
美國攻伊 世界秩序巨變
國家主權至上的文化暴力
戰爭經濟學的強盜邏輯
一場人道災難即將降臨
港回教徒為伊拉克禱告
伊拉克知多少?
伊拉克的阿拉伯敢死隊
給美國士兵的公開信
多數人視攻伊為十字軍
艾大長老聲明堅決反戰
美伊的數據,你們又知多少
魔影籠罩伊斯蘭聖地
全球和平集會
俄穆民申請到伊拉克助戰
埃及學者討論伊戰
伊拉克人民在精神備戰
侵伊戰爭將進發全面反美
阿拉伯人等候美國動武
艾大長老反對美侵伊戰爭
倫敦穆斯林萬人大會
攻打伊拉克﹐伊斯蘭原則
穆斯林反對美國打伊拉克
歷史上第一所伊斯蘭大學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