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時事評論>>焦點評論
團結起來戰勝侵略者
2003.3.31  11:09:22 AM      閱讀11343次
 
    



  美國對伊拉克發動的大規模軍事進攻﹐毫無正當理由﹐是對穆斯林領土的侵犯﹐對人民生命財產的破壞和掠奪﹐根據伊斯蘭嚴肅的法學思想﹐應當斷定為侵略行為。


  為此﹐伊拉克人民有權採取任何行動反擊侵略者﹐保衛祖國﹔全世界所有穆斯林都有捍衛伊斯蘭尊嚴、支持和援助伊拉克教胞的責任。


   伊斯蘭文明的本質是和平﹐順從真主正道和遵循真主的人道維護家庭、社會和國際和平。 伊斯蘭的和平不是委曲求全苟且偷安的虛假和平﹐而是建立在仁慈、公正、平等、合作基礎上的真誠和平﹐由此創造人類的安寧與幸福。 【古蘭經】說﹕“真主的確命人公平、行善、施濟親戚﹐並禁人淫亂、作惡事、霸道﹔他勸戒你們﹐以便你們記取教訓。”(16﹕90)


  伊斯蘭不是絕對和平主義者﹐而且認為戰爭雖然令人厭惡﹐但不可避免﹐因為世界上有惡魔和自私﹐就有人想掠奪和稱霸﹐伊斯蘭教導穆斯林在受到攻擊的時候有權拿起武器進行反抗和自衛。 真主在【古蘭經】中啟示說﹕“你們當為主道而抵抗進攻你們的人﹐你們不要過份﹐因為真主必定不喜愛過份者。”(2﹕190) 這是真主對信士們的命令﹐他們授權開展為維護真主的正道而抵抗進攻他們的自衛戰爭﹐不論來犯者是否穆斯林。 穆斯林的戰爭只限於自衛的抵禦﹐而不許可對敵人殘酷虐待和窮追猛打﹐這就是“不要過份”的意思。


  那麼今天發生在伊拉克的戰爭是怎樣的性質呢﹖ 薩達姆政權如何對待民眾﹐那是伊拉克人民自己的內政﹐當地人有權對暴君進行勸阻和反抗﹐用不著美國人從千萬里外派兵來越俎代庖﹐伊拉克人民沒有對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發出請求幫助“解放”的呼籲。 美國人自恃武力強大﹐可以找借口踏平任何不屈從者﹐向一個主權國家伊拉克赤裸裸地發兵入侵﹐這就是十足的侵略者強盜行為。 美國攻打伊拉克的戰爭應當確定為非法侵略﹐那麼﹐伊拉克人民必然擱置同薩達姆政權的意見和分岐﹐一致對外反對美國的侵略戰爭﹐這是他們的合法權利。


  摩洛哥大學伊斯蘭法學系教授艾哈邁德•阿爾雷索尼博士對美國發動的這場戰爭界定說﹕“美國領導的這場入侵伊拉克的戰爭﹐是一次明明白白的侵略行為。 美國和英國的聯軍採取這個蓄謀已久的戰爭有許多不可告人的目的﹐如政治、經濟、文化和宗教等原因。 美國顯然是因為地理戰略位置的緣故﹐富產石油的阿拉伯國家不聽從美國的指揮﹐各國伊斯蘭復興運動高漲﹐威脅美國在這個地區的未來地位。


  同時﹐美國佔領伊拉克﹐控制阿拉伯世界﹐壓制伊斯蘭覺醒運動﹐對幫助以色列絕對有好處。 穆斯林世界應當有清醒的頭腦﹐必須聯合起來對抗這場侵略戰爭。 萬能的真主說﹕‘誰侵犯你們﹐你們可以同樣的方法報復誰。’(2﹕194) 真主還說﹕‘惡行應得同樣的惡報。’(42﹕40)”


  國際伊斯蘭社會研究所主任艾亞阿拉•塔希爾說﹕“美國獨霸世界的野心昭然若揭﹐等待機會實施他們的新戰略。 他們首先抓住了9-11事件的機會﹐對阿富汗採取了侵略行動。 這一步得逞﹐繼續執行下一步規劃﹐朝著世界一體‘美國化’的戰略目標發展。 他們決心把美國的政治制度、經濟體制和文化價值觀強加給世界各國﹐尤其是堅持伊斯蘭信仰原則的穆斯林國家。”


  科威特大學伊斯蘭法制專業教授烏傑•納賈密博士說﹕“每個穆斯林都有道義的責任向統治他的政府傳達正道的信息﹐向他們大聲疾呼﹕你們要懼怕真主﹐不要拿穆斯林的生命和鮮血同敵人做交易。 美國的戰爭機器向伊拉克猛撲過去﹐是準備吞併整個穆斯林世界的一個軍事目標﹔如果今天伊拉克陷落敵手﹐明天﹐所有穆斯林國家將逐個跟隨著陷落。 美國早就披露了這場戰爭的秘密﹐這是由猶太復國主義操縱的一場宗教戰爭。 這是以色列在背後點燃的戰火﹐因為他們將首先在戰後獲利。


  以色列人早就向基督教世界散佈謠言﹐他們將征服巴比倫(伊拉克古名)﹐因為穆斯林要屠殺猶太人﹐也要把基督教從耶路撒冷聖地趕出去﹐所以當耶穌基督復活轉世時﹐將找不到自己的家鄉。 因此﹐基督教徒應當同猶太人聯合起來把巴勒斯坦的穆斯林消滅掉。”


  美國攻打伊拉克的戰爭是古代十字軍侵略中東戰爭的繼續﹐所有的穆斯林國家不能只顧自己的私利而盲目追隨伊斯蘭敵人的大戰略。 有覺悟的穆斯林民眾必須行動起來保衛伊斯蘭和阿拉伯世界﹐他們有責任敦促本國的政府和領袖分清敵我﹐支持穆斯林的抗戰﹐忠於真主和伊斯蘭。 穆斯林政府向伊斯蘭敵人提供的任何幫助都是哈倆姆﹐非法的行為﹐是重大罪孽﹐證明他們拋棄了伊斯蘭的信仰和原則。


  【古蘭經】說﹕“信道的人們啊﹗ 你們不要以猶太教徒和基督教徒為盟友。 他們各為其同教的盟友。 你們中誰以他們為盟友﹐誰是他們的同教。 真主必定不引導不義的民眾。”(5﹕51)


  在今日緊迫的局勢中﹐全體穆斯林必須做理智的選擇﹐如果站錯了隊伍﹐支持伊斯蘭的敵人屠殺和壓迫穆斯林弟兄﹐他將受到歷史的譴責﹐成為歷史的罪人。 在穆斯林社會中確實有少數人﹐被強大的美國殺人武器嚇得魂不附體﹐忘記了真主和自己的祖宗。 他們說﹐穆斯林社會太弱了﹐無力抵抗現代超級大國美國﹐所以只能委屈求全﹐苟延殘喘。 這是非常錯誤的懦夫之見﹐反映了他們心理的黑暗和沒有信仰。 其實﹐穆斯林社會很強大﹐有充足的勢力對抗一切邪惡和侵略﹐穆斯林的力量來源於崇高的信仰、廣大的民眾、富饒的資源和光榮的歷史。 假如穆斯林國家聯合起來﹐利用西方賴以生存的石油為武器﹐這就足以摧毀敵人的銳氣﹐制服敵人。


  穆斯林的團結不存在理論性的問題﹐因為經訓的教導﹐天下穆民本是一家人﹐只要團結﹐立即就有強大的力量。 穆斯林團結與戰鬥的堅強基礎是共同遵循真主的啟示和先知穆聖的教誨﹐人人全心全意地敬畏真主﹐遵紀守法﹐一切以真主的法度為最高準則﹐不以私利和金錢為追求的目標。 【古蘭經】說﹕“信道的人們啊﹗


  如果你們真是信士﹐那麼﹐你們當敬畏真主﹐當放棄余欠的重利。 如果你們不遵從﹐那麼﹐你們當知道真主和使者將對你們宣戰。” (2﹕278-279)


  以上 這段經文的啟示把真誠的信仰和敬畏同代表私慾的“重利”密切聯繫著﹐以個人財產的利益當作對敬畏真主的考查和檢驗。 大敵當前﹐穆斯林社會團結戰鬥則必然取勝﹐而敵人設法對穆斯林社會瓦解和分化﹐他們以私利引誘﹐收買叛徒和內奸。 如果穆斯林社會團結不起來﹐被伊斯蘭的敵人分化瓦解﹐各個擊破﹐那麼﹐失敗的根本原因是穆斯林內部少數人貪圖敵人的誘惑而破壞團結﹐導致穆斯林社會全面失敗。 如果穆斯林社會出現敗類﹐不願捨棄私利而造成這次對抗美國侵略的失敗﹐這正是來自“真主和使者對你們宣戰”的懲罰﹐將遭受後代人的咒罵﹐成為無恥的歷史罪人﹐在復活日必是永居火獄的悲慘居民。   (阿里譯自Islam Online﹐American Aggression on Iraq﹐2003/03/29﹐伊光編譯)

[相關專題]
老羞成怒的巨人最可怕﹗
侵伊真相大揭秘
教宗面斥布殊攻伊
伊拉克是美帝國的懸崖
伊九成囚犯屬無辜誤捕
美國只能給世界帶來不義
紅會罕有公布美軍暴行
特種部隊傳授虐犯伎倆
全球反戰遊行剪影
全球大遊行抗議佔領伊巴
巴格達縱火者有專車接送
布殊3名顧問辭職抗議
伊兵友善 囚餐有雞吃
伊拉克大阿訇舉槍演講
20萬伊拉克人回國抗戰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五)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四)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三)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二)
全球反戰浪潮剪影(一)
傳媒6大失實戰報
美用隨軍記者打心理戰
美媒「愛國」報道挫公信
巴格達陷落歷史和未來
薩達姆總統的講話
中國穆斯林求主賜和平
美國攻伊 世界秩序巨變
國家主權至上的文化暴力
戰爭經濟學的強盜邏輯
一場人道災難即將降臨
港回教徒為伊拉克禱告
伊拉克知多少?
伊拉克的阿拉伯敢死隊
給美國士兵的公開信
多數人視攻伊為十字軍
艾大長老聲明堅決反戰
美伊的數據,你們又知多少
魔影籠罩伊斯蘭聖地
全球和平集會
伊拉克精神力量不可低估
俄穆民申請到伊拉克助戰
埃及學者討論伊戰
伊拉克人民在精神備戰
侵伊戰爭將進發全面反美
阿拉伯人等候美國動武
艾大長老反對美侵伊戰爭
倫敦穆斯林萬人大會
攻打伊拉克﹐伊斯蘭原則
穆斯林反對美國打伊拉克
歷史上第一所伊斯蘭大學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