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 章: 大難(葛里爾) (這章是麥加的, 共計11節)
章:節 馬堅譯本 王靜齋譯本 仝道章譯本 馬金鵬譯本 馬仲剛譯本


101 : 1 大難 ,   [嘎雷阿,]   大難。   尕雷阿[注]   大難[復活日]。    
101 : 2 大難是什麼?   [嘎雷阿]是什麼?   什麼是大難?   尕雷阿是什麼?   大難是什麼?    
101 : 3 你怎能知道大難是什麼?   你何以知道[嘎雷阿]是什麼?   怎樣向你表達(解釋)大難呢?   什麼使你知道尕雷阿是什麼?   你怎能知道大難是什麼?    
101 : 4 在那日 ,眾人將似分散的飛蛾 ,   當那一日,人類像是四散的飛蛾;   (那是)人類像飛蛾一樣四散的一個日子。   那天,人們像是四散的飛蛾[注]   在那日,人類將像散亂的飛蛾,    
101 : 5 山嶽將似疏鬆的釆絨。   群山如同彈碎的羊毛。   山嶽將會像被梳過的毛絨一樣(鬆散)。   山嶽像是彈碎的羊毛[注]   群山將像梳過的絨毛。    
101 : 6 至於善功的份量較重者 ,   天秤重的人,   那時,天秤上(善行)重的人,   至於他的秤盤重者[注]   至於善功重者,    
101 : 7 將在滿意的生活中 ;   他是在快樂的生活中。   將會生活在快樂和滿足當中。   則他是處於滿意的生活中[注]   他將獲得愉快的生活[樂園];    
101 : 8 至於善功的份量較輕者 ,   天秤輕的人,   但是天秤上(善行)輕的人,   至於他的秤盤輕者[注]   至於善功輕者,    
101 : 9 他的歸宿是深坑。   他的歸處是[哈威業。]   將會在水深火熱的深淵(地獄)中。   則他的歸宿是哈威葉[注]   深坑[火獄]將是他的歸宿。    
101 : 10 你怎能知道深坑裏有什麼?   你從何知道牠 是什麼?   怎樣向你表達(解釋)它(深淵)是什麼呢?   什麼使你知道:它是什麼?   你怎能知道深坑是什麼?    
101 : 11 有烈火。   那就是暴烈的火。   (它就是)熊熊的烈火!   是熾烈的火獄。   那是燃燒著的烈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