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2 章: 競賽富庶(太卡素爾) (這章是麥加的, 共計8節)
章:節 馬堅譯本 王靜齋譯本 仝道章譯本 馬金鵬譯本 馬仲剛譯本


102 : 1 競賽富庶 ,已使你們疏忽 ,   競多貽誤你們,   貪圖(今世財富的)增多,分散了你們(向主的心),   台卡素爾纏住你們了[注]   [今世]競相追逐名利已使你們疏忽[履行宗教功修],    
102 : 2 直到你們去遊墳地。   竟至探望墳墓了。   直到你們親臨墳墓的時候(為止)。   直至你們探望墳塋[注]   直到你們去見墳墓。    
102 : 3 真的 ,你們將來就知道了。   不可,不久你們就知道。   不然,你們不久就會知道!   絕不是,你們將會知道。   不,你們不久將知道;    
102 : 4 真的 ,你們將來就知道了。   尤其不可,不久你們就知道。   不然,你們不久就會知道!   以後,絕不是,你們將會知道[注]   不,你們不久將知道;    
102 : 5 真的 ,假若你們有真知灼見 ,(你們必不疏忽) ,   確實,設若你們知道,確切知道了,   不然,如果你們有了確實的知識,   絕不是,假若你們確切知道時。   不,假如你們知道真實的知識[競相追逐名利的後果,你們必定停止了]。    
102 : 6 你們必定看見火獄 ,   你們將必看見火獄。   你們就會看見地獄的火。   你們必定會看到折漢難。   你們必將看見火獄。    
102 : 7 然後 ,你們必親眼看見它。   然後,你們必定親眼看見牠。   的確,你們終將確實地親眼看見它!   以後,你們必會親眼[注1]看到它[注2]   然後,你們必將親眼看見它;    
102 : 8 在那日 ,你們必為恩澤而被審問。   然後,在那時候,必對於快樂上質問你們。   然後,你們將在那天被召去審訊(你們生命中所享的恩澤)。   以後,在那天,你們必因恩惠[注]而受審問。   然後,在那日,你們必將被審問[你們在塵世所享受的]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