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4 章: 誹謗者(胡買宰) (這章是麥加的, 共計9節)
章:節 馬堅譯本 王靜齋譯本 仝道章譯本 馬金鵬譯本 馬仲剛譯本


104 : 1 傷哉!每個誹謗者 ,詆毀者 ,   一切多謗好貶的人有禍了;   每一個造謠中傷的人遭殃了。   每個胡麥宰[注1]和每個魯麥宰[注2]可傷啊[注3]   每個誹謗者、造謠者將遭嚴懲真活該!    
104 : 2 他聚積財產 ,而當作武器 ,   那人積下資財,而頻數牠,   他聚斂(今世的)財富,並(不時)盤算(或“累積“)(1)。   那人他集聚了錢財並數計它[注]的。   他[誹謗者、造謠者]聚集財富並[經常]計算,    
104 : 3 他以為他的財產 ,能使他不滅。   他自以為他的資財能使他常存。   他以為他的錢財能使他永生不死。   他以為他的錢財會使他永活。   他認為他的財富能使他永生[注]    
104 : 4 絕不然 ,他必定要被投在毀滅坑中。   不可,他將被棄在[候代麥]裏。   絕對不能!他確會被投入粉身碎骨的火焰中。   絕不是。他將被投入候團麥[注]   絕不可能!他必將被投入毀滅之坑中。    
104 : 5 你怎能知道毀滅坑是什麼?   你從何知道[候代麥]是什麼?   怎樣向你表達(解釋)什麼是粉身碎骨的火焰呢?   什麼使你知道候團麥是什麼?   你怎能知道毀滅之坑是什麼?    
104 : 6 是真主的燃著的烈活。   就是安拉所燃著的火,   (那就是)安拉點燃的火。   是安拉的燃燒著的火獄。   那是安拉的燃燒著的烈火,    
104 : 7 能升到人的心上。   衝上心去的。   它(火)竄進(人的)心頭,   那籠罩心胸的[注]   它能燒入[人的]心裏。    
104 : 8 他們必定要被關在烈火中 ,   那火確是在他們上面的穹窿,   它(火)籠罩著他們,   的確,它[注]是密封在他們上的。   他們必將被關閉在其中,    
104 : 9 吊在許多很高的柱子上。   在長大的圓柱中。   在伸長出去的火柱中。   在長長的柱子中[注]   被捆在長柱上燒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