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7 章: 什物(馬歐尼) (這章是前3麥加,後4麥迪那的, 共計7節)
章:節 馬堅譯本 王靜齋譯本 仝道章譯本 馬金鵬譯本 馬仲剛譯本


107 : 1 你曾見否認報應日的人嗎?   你曾看見那不信還報的人嗎?   並曾使他們從恐懼中獲得平安。   你可知道[注1],那不信還報[注2]者嗎?   你看見否認審判日的人嗎?    
107 : 2 他就是那個呵斥孤兒 ,   這是那驅逐孤兒   你可曾知道有人不信宗教(或:審判日)嗎?   那就是他責斥孤兒[注]   那就是斥逐孤兒、    
107 : 3 且不勉勵人賑濟貧民的人。   不催促款待貧人的。   那就是斥逐孤兒,   和不鼓勵[注][給]窮人飯食的。   不勉勵接濟[注]貧民者。    
107 : 4 傷哉!禮拜的人們 ,   那般禮拜的人有禍了   和從不鼓勵人供飲食給窮人(需要的人)。   那些禮拜的人們可傷[注]啊!   [偽信的]禮拜者將遭嚴懲真活該!    
107 : 5 他們是忽視拜功的 ,   他們疏忽自己的拜功;   那些禮拜的人要遭殃了,   那些對他們的拜功是忽視的[注]   他們是忽視自己的拜功的,    
107 : 6 他們是沽名釣譽的 ,   他們沽名,   他們不注意(疏忽)他們的禮拜。   那些人他們沽名釣譽,   他們[的禮拜]是沽名釣譽的,    
107 : 7 他們是不肯借人什物的。   並拒借需求品。   他們禮拜只是為了讓人看見。   他們拒借家用雜物[注]   他們拒絕做任何善事[如借人鍋、碗、瓢、盆等日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