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9 章: 不通道的人們(卡斐倫) (這章是麥加的, 共計6節)
章:節 馬堅譯本 王靜齋譯本 仝道章譯本 馬金鵬譯本 馬仲剛譯本


109 : 1 你說:"不信道的人們啊!   你說:眾不信的人哪!   是恨你的人(而不是你)絕後。   你說[注]:“哎昧者們呀!   你[穆聖]說:“不信仰者啊!    
109 : 2 我不崇拜你們所崇拜的 ,   我不拜你們拜的。   你說:“不信的人們啊!   我不崇拜你們所崇拜的[注]   我不崇拜你們所崇拜的,    
109 : 3 你們也不崇拜我所崇拜的 ;   你們是不拜我拜的。   “我不拜你們所拜的,   你們也不是對我所崇拜的崇拜者。   你們也不崇拜我所崇拜的;    
109 : 4 我不會崇拜你們所崇拜的 ,   我是不拜你們拜的,   “你們也不拜我所拜的,   我不是對你們所崇拜的[注]之崇拜者。   我不會崇拜你們所崇拜的,    
109 : 5 你們也不會崇拜我所崇拜的 ;   你們是不拜我拜的。   “我不會拜你們所拜的,   你們也不足對我所崇拜者的[注]崇拜者。   你們也不會崇拜我所崇拜的。    
109 : 6 你們有你們的報應 ,我也有我的報應。"   你們有你們的教門,我有我的教門。   “你們也不會拜我所拜的,   你們有你們的宗教[注1],我有我的宗教[注2]。”   你們有你們的宗教,我有我的宗教[伊斯蘭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