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 章: 火焰(賴海蔔) (這章是麥加的, 共計5節)
章:節 馬堅譯本 王靜齋譯本 仝道章譯本 馬金鵬譯本 馬仲剛譯本


111 : 1 願焰父兩手受傷!他必定受傷 ,   厄不勒害部的兩手消滅了,他已消滅了。   火焰之父的雙手(的力量)將要消失了,他也將消失了。   艾布•賴海布[注1]的雙手受傷了[注2],他受傷了。   艾布•拉赫布[注] [意即火焰之父,是穆聖的一位叔父]的雙手將要被毀滅,他也將被毀滅。    
111 : 2 他的財產 ,和他所獲得的 ,將無裨於他 ,   他的資財和他所賺下的未能代他避免。   他所有的財富和他所賺得的,不能使他豁免(或:對他有益)。   他的錢財和他所謀取的[注]無濟於他。   他的財富和他所獲得的[如兒女]將對他毫無益處。    
111 : 3 他將入有焰的烈火 ,   他即將進入發焰的火。   他不久即將被投入火焰當中。   他將進入有火焰[注]的火獄。   他將進入有焰的烈火[中燒灼],    
111 : 4 他的擔柴的妻子 ,也將入烈火 ,   並有他的婦人,負荊棘著,   他的妻,搬運木柴(1)的女人,   他那肩柴的女人[注]   他的搬柴的妻子[她常在穆聖經過的路上佈設尖刺,到處誹謗穆聖]也將進入[有焰的烈火中燒灼],    
111 : 5 她的頸上系著一條堅實的繩子。   項上有棗皮繩子。   她的頸子將被用棗樹纖維搓成的繩子套住。   她的脖項上有一根擰緊的繩子[注]   她的脖子上拴著一根結實的棕櫚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