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 章: 十二宮(補魯智) (這章是麥加的, 共計22節)
章:節 馬堅譯本 王靜齋譯本 仝道章譯本 馬金鵬譯本 馬仲剛譯本


85 : 1 誓以有宮分的窮蒼,   試思有宿宮的天,   憑(展示)著黃道諸宮的天空,   以有宮[注]的天,   以有星宮的天體發誓,    
85 : 2 和所警告的日子,   與預許的日子,   憑那約許的日子,   以約定之日[注]   以警告的日子[復活日]發誓,    
85 : 3 以及能證的和所證的日子,   與見證的被見證的,   憑見證的人和被見證的(事),   以證明的和被證明的發誓[注]   以見證日[如主麻日]和被見證日[如朝覲期間駐阿拉法特日——伊曆12月9日]發誓,    
85 : 4 願掘坑的人們,被棄絕,   有燃料的火坑的人遭譴責了。   (自我)毀滅(的人)是(火)坑的擁有者。〔或:他們(只)毀滅他們自己;或:他們已為自己準備了(火)坑〕。   原掘坑者們被棄絕,   坑中的人們該遭毀滅!    
85 : 5 那坑裏有燃料點著的火,   .   (那是)被(大量)燃料所供給的火。   那些開掘有燃料的火溝者應受詛咒[注]   那坑中有燃燒著的火。    
85 : 6 當時,他們坐在坑邊,   那時候,他們坐在那裏,   那時他們坐在它(火坑)的旁邊,   當時他們坐在溝沿上,   當時,他們就坐在坑邊,    
85 : 7 他們見證自己對信士們的罪行,   監視對於眾穆民所施行的。   見證他們對信仰者所做過的(一切)。   他們觀看他們對信士們的所作所為[注]   他們見證自己對信士們所犯的罪惡[如用火燒信士們]。    
85 : 8 他們對於信士們,只責備他們信仰真主——萬能的,可頌的主,   他們譭謗他們,只因他們信安拉,——優勝的,受贊的主,   他們只是為了他們(信仰者)信仰了大能的、受讚美的安拉而虛待(壓迫)他們(信仰者)。   他們所指責他們的[注1],只是他們[注2]歸信尊貴、受贊的安拉。   他們懷恨他們[信士們],只因他們[信士們]信仰全能的、受讚頌的安拉。    
85 : 9 天地的國權只是他的,真主是見證萬物的。   那掌天地的權柄的主。安拉實是照見萬事的。   諸天和大地的統治權都屬於他!安拉是萬事萬物的見證者。   那位[主宰],天與地的權柄歸他,安拉是在萬物上的見證。   天地的主權確是他的。安拉是見證萬事萬物的。    
85 : 10 迫害信士和信女而不悔過的人們,必受火獄的刑罰,並受火災的懲治。   一般磨難男女穆民,後來未曾悔罪的人,應遭火獄的刑罰,焚化的刑罰。   那些迫害男女信仰者而不懺悔的人,他們將遭受到火燒的刑罰。   的確,那些折磨男信士們和女信士們的人們,以後他們沒有悔改,則他們應受折漢難的處罰,應受燃燒的處罰[注]   凡迫害男女信士們[如拷問並用火燒信士們]而不悔罪者,他們必受火獄的刑罰,必受[火獄裏]燒灼的刑罰。    
85 : 11 信道而且行善的人們,必入下臨諸河的樂園,那確是偉大的成功。   歸信並作善舉的人,必獲那諸河流於其下的天園。這是大成功?   (賜給)那些信仰並作善行的人,將是下面的諸河流過的樂園,那是偉大的成功。   的確那些歸信並幹善功的人們,他們享受河渠流經其下的天堂。那是巨大的收穫。   凡信仰並行善者,他們必將獲得諸河流過的樂園。這是偉大的成功。    
85 : 12 你的主的懲治,確是嚴厲的。   你養主的權勢實是一定堅強的。   你的主的懲罰是嚴峻的。   的確,你養主的打擊[注],確是嚴厲的。   你的主[安拉]的懲罰確是嚴厲的。    
85 : 13 他確能創造,且能再造,   他本肇造而又複造。   是他造化,然後重複造化。   的確,他[注1]創造,他恢復[注2]   他[安拉]確已創造,並將再創造[復活]。    
85 : 14 他是至赦的,是至愛的,   他是多恕的,喜愛的。   他是多恕的、博愛的、   他是饒恕的、是喜愛的[注]   他是最寬恕的主,是仁愛的主,    
85 : 15 是寶座的主,是尊嚴的,   掌[阿勒世]的,尊大的,   尊榮的寶座的主。   是阿爾史的崇高主人,   是寶座的主,是光榮的主。    
85 : 16 是為所欲為的。   為所欲為的。   他是隨心所欲(而造化)的(主)。   是要所欲為的。   他欲做什麼,就做什麼。    
85 : 17 你曾聽見軍隊的故事了嗎?   眾兵——匪喇傲與賽母待的故事可曾達至你了嗎?   法老和撒姆德(部落)的大軍的故事可曾傳達給你?   士兵的話[注1],可到達你了嗎[注2]      
85 : 18 法老和賽莫德人的故事。   .   法老和撒姆德(部落)的大軍的故事可曾傳達給你?   法老與賽姆德的[故事]。   法老和薩姆德人的軍隊的故事到達你了嗎?    
85 : 19 不然,不信道的人們陷於否認之中,   逆徒們實是在不信中。   不然,不信的人卻(活在否認)固執地不信(當中)。   而那些隱昧者們卻是在不信中,   不,不信仰者仍在否認[安拉,穆聖,《古蘭經》和伊斯蘭教等]。    
85 : 20 真主是從各方面包羅他們的,   安拉是環繞他們四周的。   安拉確從四面包圍了他們。   安拉在他們的後面是周知的,   安拉將從各方包圍住他們。    
85 : 21 不然,這是尊嚴的《古蘭經》,   那實是記在。   不然,這是一部光榮的古蘭,   而它是偉大的古蘭。   不,這是一部光榮的《古蘭經》,    
85 : 22 記錄在一塊受保護的天牌上。   被庇的牌上,光榮的古蘭。   (寫)在被保護的版本或碑上。   在被保護的仙板中[注]   記錄在《受保護的仙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