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7 章: 高貴(蓋德爾) (這章是麥加的, 共計5節)
章:節 馬堅譯本 王靜齋譯本 仝道章譯本 馬金鵬譯本 馬仲剛譯本


97 : 1 我在那高貴的夜間確已降示它 ,   的確,我在[蓋德雷]夜內降下牠了。   我確在這尊貴的夜降下了它(古蘭)。   的確,我在蓋德爾晚夕[注1]下降了它[注2]   我確已在高貴之夜[注][或前定之夜或蓋德爾夜]降示它[《古蘭經》]。    
97 : 2 你怎能知道那高貴的夜間是什麼?   你從何知道[蓋德雷]夜是什麼?   要怎樣向你表達(解釋)什麼是貴夜呢?   什麼使你[注1]知道蓋德爾晚夕是什麼[注2]   你怎能知道高貴之夜是什麼?    
97 : 3 那高貴的夜間 ,勝過一千個月 ,   「蓋德雷」的一夜優越千個月。   尊貴的夜比一千個月更優越。   蓋德爾晚夕好過一千個月[注]   高貴之夜比一千個月[即83年零4個月]還優越[此夜崇拜安拉勝於平時1000個月的崇拜]。    
97 : 4 眾天神和精神 ,奉他們的主的命令 ,為一切事務而在那夜間降臨 ,   眾天使與(魯哈)在那夜裏奉他們養主的命令,為著各項事情下臨。   在這夜當中,天仙們和聖靈奉安拉之名帶同一切(事務的)法令下降。   眾天仙和魯哈[注1]在其中[注2]奉它們養主之命,因一切事而紛紛下降[注3]   天使們和精神[吉布裏勒天使]奉他的主[安拉]的命令帶著對一切事務的判決在那個夜裏降示。    
97 : 5 那夜間全是平安的 ,直到黎明顯著的時侯。   那一夜是平安的,直到東方亮。   直到黎明升起,(這一夜是)平安的。   [注1]是平安[的],直至黎明出現[注2]   那個夜是平安的,直到黎明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