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 章: 大难(葛里尔) (这章是麦加的, 共计11节)
章:节 马坚译本 王静斋译本 仝道章译本 马金鹏译本 马仲刚译本


101 : 1 大难 ,   [嘎雷阿,]   大难。   尕雷阿[注]   大难[复活日]。    
101 : 2 大难是什么?   [嘎雷阿]是什么?   什么是大难?   尕雷阿是什么?   大难是什么?    
101 : 3 你怎能知道大难是什么?   你何以知道[嘎雷阿]是什么?   怎样向你表达(解释)大难呢?   什么使你知道尕雷阿是什么?   你怎能知道大难是什么?    
101 : 4 在那日 ,众人将似分散的飞蛾 ,   当那一日,人类像是四散的飞蛾;   (那是)人类像飞蛾一样四散的一个日子。   那天,人们像是四散的飞蛾[注]   在那日,人类将像散乱的飞蛾,    
101 : 5 山岳将似疏松的釆绒。   群山如同弹碎的羊毛。   山岳将会像被梳过的毛绒一样(松散)。   山岳像是弹碎的羊毛[注]   群山将像梳过的绒毛。    
101 : 6 至于善功的份量较重者 ,   天秤重的人,   那时,天秤上(善行)重的人,   至于他的秤盘重者[注]   至于善功重者,    
101 : 7 将在满意的生活中 ;   他是在快乐的生活中。   将会生活在快乐和满足当中。   则他是处于满意的生活中[注]   他将获得愉快的生活[乐园];    
101 : 8 至于善功的份量较轻者 ,   天秤轻的人,   但是天秤上(善行)轻的人,   至于他的秤盘轻者[注]   至于善功轻者,    
101 : 9 他的归宿是深坑。   他的归处是[哈维业。]   将会在水深火热的深渊(地狱)中。   则他的归宿是哈威叶[注]   深坑[火狱]将是他的归宿。    
101 : 10 你怎能知道深坑里有什么?   你从何知道它 是什么?   怎样向你表达(解释)它(深渊)是什么呢?   什么使你知道:它是什么?   你怎能知道深坑是什么?    
101 : 11 有烈火。   那就是暴烈的火。   (它就是)熊熊的烈火!   是炽烈的火狱。   那是燃烧着的烈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