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2 章: 竞赛富庶(太卡素尔) (这章是麦加的, 共计8节)
章:节 马坚译本 王静斋译本 仝道章译本 马金鹏译本 马仲刚译本


102 : 1 竞赛富庶 ,已使你们疏忽 ,   竞多贻误你们,   贪图(今世财富的)增多,分散了你们(向主的心),   台卡素尔缠住你们了[注]   [今世]竞相追逐名利已使你们疏忽[履行宗教功修],    
102 : 2 直到你们去游坟地。   竟至探望坟墓了。   直到你们亲临坟墓的时候(为止)。   直至你们探望坟茔[注]   直到你们去见坟墓。    
102 : 3 真的 ,你们将来就知道了。   不可,不久你们就知道。   不然,你们不久就会知道!   绝不是,你们将会知道。   不,你们不久将知道;    
102 : 4 真的 ,你们将来就知道了。   尤其不可,不久你们就知道。   不然,你们不久就会知道!   以后,绝不是,你们将会知道[注]   不,你们不久将知道;    
102 : 5 真的 ,假若你们有真知灼见 ,(你们必不疏忽) ,   确实,设若你们知道,确切知道了,   不然,如果你们有了确实的知识,   绝不是,假若你们确切知道时。   不,假如你们知道真实的知识[竞相追逐名利的后果,你们必定停止了]。    
102 : 6 你们必定看见火狱 ,   你们将必看见火狱。   你们就会看见地狱的火。   你们必定会看到折汉难。   你们必将看见火狱。    
102 : 7 然后 ,你们必亲眼看见它。   然后,你们必定亲眼看见它。   的确,你们终将确实地亲眼看见它!   以后,你们必会亲眼[注1]看到它[注2]   然后,你们必将亲眼看见它;    
102 : 8 在那日 ,你们必为恩泽而被审问。   然后,在那时候,必对于快乐上质问你们。   然后,你们将在那天被召去审讯(你们生命中所享的恩泽)。   以后,在那天,你们必因恩惠[注]而受审问。   然后,在那日,你们必将被审问[你们在尘世所享受的]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