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4 章: 诽谤者(胡买宰) (这章是麦加的, 共计9节)
章:节 马坚译本 王静斋译本 仝道章译本 马金鹏译本 马仲刚译本


104 : 1 伤哉!每个诽谤者 ,诋毁者 ,   一切多谤好贬的人有祸了;   每一个造谣中伤的人遭殃了。   每个胡麦宰[注1]和每个鲁麦宰[注2]可伤啊[注3]   每个诽谤者、造谣者将遭严惩真活该!    
104 : 2 他聚积财产 ,而当作武器 ,   那人积下资财,而频数它,   他聚敛(今世的)财富,并(不时)盘算(或“累积“)(1)。   那人他集聚了钱财并数计它[注]的。   他[诽谤者、造谣者]聚集财富并[经常]计算,    
104 : 3 他以为他的财产 ,能使他不灭。   他自以为他的资财能使他常存。   他以为他的钱财能使他永生不死。   他以为他的钱财会使他永活。   他认为他的财富能使他永生[注]    
104 : 4 绝不然 ,他必定要被投在毁灭坑中。   不可,他将被弃在[候代麦]里。   绝对不能!他确会被投入粉身碎骨的火焰中。   绝不是。他将被投入候团麦[注]   绝不可能!他必将被投入毁灭之坑中。    
104 : 5 你怎能知道毁灭坑是什么?   你从何知道[候代麦]是什么?   怎样向你表达(解释)什么是粉身碎骨的火焰呢?   什么使你知道候团麦是什么?   你怎能知道毁灭之坑是什么?    
104 : 6 是真主的燃着的烈活。   就是安拉所燃着的火,   (那就是)安拉点燃的火。   是安拉的燃烧着的火狱。   那是安拉的燃烧着的烈火,    
104 : 7 能升到人的心上。   冲上心去的。   它(火)窜进(人的)心头,   那笼罩心胸的[注]   它能烧入[人的]心里。    
104 : 8 他们必定要被关在烈火中 ,   那火确是在他们上面的穹窿,   它(火)笼罩着他们,   的确,它[注]是密封在他们上的。   他们必将被关闭在其中,    
104 : 9 吊在许多很高的柱子上。   在长大的圆柱中。   在伸长出去的火柱中。   在长长的柱子中[注]   被捆在长柱上烧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