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 章: 火焰(赖海卜) (这章是麦加的, 共计5节)
章:节 马坚译本 王静斋译本 仝道章译本 马金鹏译本 马仲刚译本


111 : 1 愿焰父两手受伤!他必定受伤 ,   厄不勒害部的两手消灭了,他已消灭了。   火焰之父的双手(的力量)将要消失了,他也将消失了。   艾布•赖海布[注1]的双手受伤了[注2],他受伤了。   艾布•拉赫布[注] [意即火焰之父,是穆圣的一位叔父]的双手将要被毁灭,他也将被毁灭。    
111 : 2 他的财产 ,和他所获得的 ,将无裨于他 ,   他的资财和他所赚下的未能代他避免。   他所有的财富和他所赚得的,不能使他豁免(或:对他有益)。   他的钱财和他所谋取的[注]无济于他。   他的财富和他所获得的[如儿女]将对他毫无益处。    
111 : 3 他将入有焰的烈火 ,   他即将进入发焰的火。   他不久即将被投入火焰当中。   他将进入有火焰[注]的火狱。   他将进入有焰的烈火[中烧灼],    
111 : 4 他的担柴的妻子 ,也将入烈火 ,   并有他的妇人,负荆棘着,   他的妻,搬运木柴(1)的女人,   他那肩柴的女人[注]   他的搬柴的妻子[她常在穆圣经过的路上布设尖刺,到处诽谤穆圣]也将进入[有焰的烈火中烧灼],    
111 : 5 她的颈上系着一条坚实的绳子。   项上有枣皮绳子。   她的颈子将被用枣树纤维搓成的绳子套住。   她的脖项上有一根拧紧的绳子[注]   她的脖子上拴着一根结实的棕榈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