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9 章: 地震(齐勒萨里) (这章是麦地那的, 共计8节)
章:节 马坚译本 王静斋译本 仝道章译本 马金鹏译本 马仲刚译本


99 : 1 当大地猛烈地震动 ,   在地已震动,(极)其震动,   当大地被剧烈地摇动时,   当大地剧烈震动[注]时,   当大地强烈震动[注]    
99 : 2 抛其重担 ,   地已现出其重负,   大地抛出了它的负担。   当大地抛出它的重负[注]时,   当大地抛出其重担时,    
99 : 3 说"大地怎么啦 ?"   人类说:(它是怎的)时候,   人在喊道:“它是怎么一回事啊!“   与人[注1]说:“它是怎么啦[注2]?”   人将说:“大地怎么啦?”    
99 : 4 在那日 ,大地将报告它的消息。   当那一日,地因你养主命令它,   它(大地)在那天将会宣布它的消息。   在那天[注1],它[注2]在谈说其消息。   在那日,大地将报告自己的消息[大地上曾发生的善恶],    
99 : 5 因为你的主已启示了它 ;   而历述它的各种消息。   因为你的主启发了它。   因为它的养主曾命令它[注]   因为你的主已启示它。    
99 : 6 在那日 ,人们将纷纷地离散 ,   当那一日,众人等等不一着转来;只为教他们亲见自己所作的。   在那天,人类将分批出现,被示以他们的行为。   在那天,人们分散着离去[注]   在那日,人类将分批出现,以便他们看见自己的行为[的报酬]。    
99 : 7 以便他们得见自己行为的报应。   作尘星之重的善事者,将要看见它;   谁曾经做过最细微的善事,那时他会看见它。   以便看看他们的功干[注1]。凡干一微蚁重[注2]之善者,将看到它[注3]   谁做了一个原子之重的善事[注],谁将见其善报;    
99 : 8 行一个小蚂蚁重的善事者 ,将见其善报 ;作一个小蚂蚁重的恶事者 , 将见其恶报。   作尘星之重的恶事者。将要看见它。   谁曾经做过最细微的坏事,他也会看见它。   凡干一微蚁重之恶者,将看到它。   谁做了一个原子之重的恶事,谁将见其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