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各國對美事件的反應 

  根據9月12日從阿聯酋多哈發出的報道,大多數伊斯蘭國家對星期二發生在美國的襲擊事件表示了譴責,綜述如下﹕ 代表57個國家的世界伊斯蘭國家會議組織秘書長阿卜杜拉赫•貝克齊茲博士星期三對法新社記者就在美國發生的事件表示"這是一次野蠻的罪惡攻擊"。 "我本人為此悲劇性的事件感到震驚。 我要為在這次攻擊中喪生的大量死亡人員表達我深切的哀悼。" 他說,任何形式和理由的罪惡性攻擊都違背真主啟示的教義,他舉例【古蘭經】說﹕"凡枉殺一人的,如殺眾人﹔凡救活一人的,如救活眾人。"(5章﹕32節) 

貝克齊茲博士向美國總統布什和美國人民對這個可怕的事件表示譴責。 他敦促美國政府儘快把兇手捉拿歸案,繩之以法。 他代表伊斯蘭國家組織發表的聲明中說﹕"整個伊斯蘭世界要為美國人民分懮。 伊斯蘭國家譴責背後策劃這次罪惡事件的元兇,向受害的美國人民、他們的親屬以及全體美國人民表示同情和悲痛。" 在貝克齊茲給美國總統個人的慰問信中說,這個代表57個伊斯蘭國家的世界組織反對恐怖活動是一貫立場。 

利比亞國家領導人卡扎菲對這次"可怕"的攻擊表示了譴責,並且說他的國家隨時可以為美國的搶救工作提供幫助。 他說﹕"儘管我們同美國在政治上有分歧,同美國政府關係不和,但是,這不會成為心理障礙,阻止我們對受到嚴重襲擊災難的美國人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伊朗總統穆罕默德•哈塔米對這一次"恐怖主義"的襲擊表示反對,並且對"美國人民表示深沉的同情和悲痛"。 埃及總統霍斯尼•穆巴拉克星期二說,當他聽到這個不幸消息時,"感到十分悲哀",他對這次"恐怖"和"攻擊"行為表示譴責。 

根據敘利亞官方通訊社報道﹕"大馬士革政府對發生在美國針對無辜人民的破壞和攻擊事件而且造成巨大傷亡表示譴責。" 

約旦政府發表正式聲明說﹕"約旦政府和約旦人民向美國人民、他們的政府、布什總統以及所有受害人的家屬表示慰問。 這樣的恐怖和暴力違背了所有宗教和人類文明的價值觀念。" 海灣六國共同發表了聲明對在美國發生的恐怖主義攻擊事件表示譴責。 又據沙特阿拉伯官方消息說﹕"沙特阿拉伯認為對(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和(華盛頓)五角大樓的爆炸和襲擊是不可饒恕的非人性罪行。" 

科威特發表的正式聲明中說﹕"科威特一向視恐怖為罪惡,今日對美國人民遭受的打擊表示深刻同情。" 又據報道,科威特已命令海陸空三進入緊急戰備狀態。 卡塔爾外交部長謝赫哈馬德•賈系姆在多哈市發表聲明﹕"譴責恐怖行為以及由此而產生的世界不安全的嚴重後果。" 

阿聯酋信息部長謝赫阿卜杜拉•納赫楊在阿布扎比表示"強烈譴責如此野蠻的攻擊行為。 為了徹底消除各種恐怖活動,有必要擴大國際間合作,共同對待可怕的犯罪行動。" 阿曼外交部長說﹕"在反對恐怖主義問題上,他的國家與美國站在同一邊,對肇事者必須懲罰。" 

巴勒斯坦領導人阿拉法特說"對美國的這個攻擊行為"表示"完全"譴責。 伊拉克政府在電視節目中播放的公告說,紐約所遭受的恐怖攻擊是美國自己罪惡的"苦果"。 巴格達電視臺評論說﹕"美國的牛仔今日嚐到了自己反人類罪惡的苦果,(這場攻擊)是針對美國的反抗。" 

世界上的穆斯林人口大國印度尼西亞總統梅加瓦蒂對"發生在美國的野蠻和非人性的攻擊行為"表示譴責﹔她還說,印尼願意參預全球性反恐怖行動。 星期二和星期三,美國駐印度尼西亞大使館門前加強了武裝警察的防衛。 在巴基斯坦,常駐伊斯蘭堡的美國機構如大使館、領事館、美國情報和文化處,週圍都布滿了警察,因為美國的機構在1999年曾經遭受過一次襲擊。 (Islam Online - News Section, 09/13/2001)  

[首頁] 

最後更新日期:2001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