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戰略轉移,敵人是伊斯蘭

                                                                                  依據阿卜杜•哈吉姆(埃及)文章編譯

 美國華盛頓著名記者恩佛爾•納蘇德在報上揭露,美國正在進行一次戰略大調整,新總統上任沒有滿月,就指令建立一個"信仰與社區事務預先行動白宮辦公室",聽起來很彆扭,可以用中國文革期間的黨中央"文革工作小組"來做個比方,就很容易明白了。

 這是一個行動的標記,他們無法隱瞞,因為目標很明確,辦法也是老一套。 從40年代起,白宮裡就有這樣一種"辦公室",那時是做蘇聯的"工作",那是個總指揮班子,配合各部,得力於CIA(美國中央情報局),在國內外總動員,全面部署,以顛覆以蘇聯為首的社會主義陣營為唯一的目標。 整個工程步步升級,到了列根總統的80年代,高潮迭出,直到最後勝利-----蘇聯解體和東歐徹底投靠西方。 半個多世紀的"冷戰"就此結束,所以去年年底美國新聞界公佈有史以來得分最高的總統是列根,因為他完成了五代總統的一項大工程。

 這個"辦公室"的成立,明顯表示以白宮掛帥的新戰略轉向新的敵人-----伊斯蘭。 1967年當反蘇行動進入高潮時,美國大牌記者約翰•哈烏德在<華盛頓郵報>上發表過一篇文章(1967,2,26),題目是"CIA編織的網絡真夠錯綜複雜的﹗" 文章中說﹕"美國出錢武裝盟國、加強政府部門控制、資助經濟和軍事戰略的研究,這些還不夠。 連知識分子、教師、學生、商人、工會幹部、新聞工作者、專業技術人員,統統要通過民間團體收買,為他們的總體戰略服務。" 他是指世界上最龐大的情報機構CIA的活動情況。 

美國是個使勁鼓吹"民主"的國家,所以他們對"民主"的利用也是十分得心應手。 利用"民主"到外國去搞滲透,利用"民主"顛覆不聽美國人話的政權,利用"民主"煽動人們歡迎美國,利用"民主"搞選舉,利用"民主"分化瓦解國內反對勢力。所以利用民間團體的辦法去收買民間人士為政府的戰略服務,這恐怕是世界上無所挑剔的大"民主"的體現了。 

政府沒有強加於人,而是"人民"在說話,他們是獨立的、自由的分子,是作家、記者、工會、工程師、教授、學生、神父、商人,政府聽從這些"人民"的意見和擺布,是多麼偉大的民主。 殊不知,CIA每年數百億美元的各種項目津貼,沒有白費,這些人說的"民主"話,就是受益。 比如有一個著名的民間團體NED,是由國會直接領導的,叫做"全國民主努力協會",這個組織的任務就是到基層去收買民主人士。 這樣的組織,從聯邦政府到縣市一級,多如牛毛,正如俗話所說"有錢能買鬼推磨",只要有這分經費撥款,就有人來申請,保證效勞。 例如,美國國際發展協會在2000年的預算是8億5千萬美元,補助各地"民主運動"。 

如今的大敵是伊斯蘭,是美國在全世界的主要對立面。當這個在蘇聯解體後世界上唯一超級大國認為沒有人敢對美國說一個"不"字時,但是來自穆斯林世界的頂牛連連不斷。 霍梅尼、卡扎菲、薩達姆、拉登,都不是等閑之輩,幾十年沒有打垮過一個人。 儘管美國用盡了力氣,收買了許多國王和流氓,他們這些人總是能得到千百萬穆斯林的擁護和支持。 那些"朋友們"也都三心二意,找不到一個在反蘇時期的死心踏地的反共分子,世界上最差勁的穆斯林也都捨不得拋棄伊斯蘭。 美國的那些老朋友,什麼國王、總理、將軍、作家、教授,沒有一個願意從穆斯林內部來個真正的"反戈一擊",他們永遠同穆斯林世界保持親屬關係。

過去的蘇聯人,誰敢在美國國內搞共產黨和宣傳共產主義? 現在的敵人複雜得多。 美國的伊斯蘭是三十年來發展最快的宗教,穆斯林人口從幾萬人發展到了六百萬,公開宣傳伊斯蘭,公開支持世界伊斯蘭運動。每年到麥加朝覲的人數千人,(今年7000美國穆斯林朝覲----譯者註) 。 過去哪裡有過美國共產黨員成千人去莫斯科的? 現在看來,美國與穆斯林的鬥爭起源於經濟利益,比如石油資源都控制在穆斯林手中,穆斯林國家越來越獨立,不與美國合作,他們自成集團,結成地區聯盟﹔有宗教信仰的聯係互相信得過,民間來往方便,情同手足,不分彼此,世界伊斯蘭是一家人。 穆斯林世界的團結給美國的世界戰略造成巨大破壞和障礙,是美國稱霸世界的攔路虎,眼中釘。 從長遠利益看,是意識形態的對抗,與同蘇聯鬥爭的模式根本不相同。 蘇聯的起家是要同資本主義在經濟發展上較量,他們號召人民建設共產主義,他們對老百姓說,"社會主義主義的優點就是高速遞,經濟高速發展",生活比資本主義好,將來的目標是"埋葬"資本主義。當他們的"趕超"資本主義的"大生產運動"、 "大躍進"、"千里馬"運動,一個接著一個失敗的時候,經濟和政治出現了全面的癱瘓,一厥不振,日行千里的大滑坡。 所以蘇聯社會主義的失敗不能歸於列根的功勞,是這個制度本身從一開始就是十足的烏托邦,後來失信於民應當是主要的根源。 

共產主義的存在沒有超過一個世紀,以領導集團的腐敗而告終﹔而伊斯蘭在這同一個時期呈上昇趨勢,人數越來越多,信仰出自心靈,力量來自民間。 伊斯蘭在一整套的思想認識和體系上與西方文化格格不入。他們從來沒有提出過與西方進行經濟性的競爭,生活要過得多麼舒服,而他們提出的是道德和文明的對抗。 伊斯蘭的一切原則都代表正道、光明和真理﹔西方文化越來越顯露它的醜陋、虛偽和謬誤。 在伊斯蘭的人看來,資本主義是人類的一次大錯誤,走在一條自我毀滅的黑路上。 西方社會的一切罪惡產生於道德的喪失,人人自私,貪圖享樂,物質浪費,人性敗壞﹔這些恰恰是伊斯蘭的原則所不許可的,也恰恰是伊斯蘭的思想和制度足以克服的社會弊端。 這就是鬥爭的艱難性。 

美國沒有這個膽量像蘇聯那樣乾脆宣佈伊斯蘭反動、愚昧、落後,因為這樣不能說服民眾,伊斯蘭的教義遠遠超越西方的文明,從理論上,西方人不是伊斯蘭的對手。但是,目前的利益受到穆斯林的全面圍困當然不可掉以輕心。西方的學者們在提醒他們國家的領導人,最終的勝利[很可能是屬於伊斯蘭。 

美國對新敵人的策略,不再是對付蘇聯那樣一律堵截,以消滅共產主義為目標﹔而是放寬,製造派別,支持小團體,讓他們自由化,這是美國式"民主"的精神,無可非議。 美國的政治和文化研究的專家們建議政府和情報機構,大力支持穆斯林內部的"現代伊斯蘭"和"溫和的伊斯蘭",鼓勵現代的穆斯林過"西方式伊斯蘭的生活方式"。 美國希望得到包括穆斯林在內的美國國民的支持,因他們不是反對和消滅伊斯蘭,而只是反對一小部份"極端分子"和"恐怖分子",這是過去斯大林採取過的"打擊一小撮階級敵人"的辦法。

 在2001年新年正月由美國新總體親自任命建立的"信仰與社區事務預先行動白宮辦公室"工作的實質就是這樣,美國政府的主要新敵人是伊斯蘭,近期要與伊斯蘭勢力爭奪世界範圍的經濟和政治利益,長遠的目標是設法改造這個信仰,但是不可能象共產主義那樣輕易談消滅他們。他們不惜每年花費億萬美元收買國內外的民間力量,與伊斯蘭對抗,這是一個長期的戰略,現在只能收買一部分有影響的人,糊弄大多數無知的人,就這樣暫時玩弄"民主"這張牌。 希望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弟兄們要提高警惕。

 

200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