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緬甸穆斯林船民在公海呼救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本站原創    作者:伊光編譯
熱度3651票  瀏覽347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2月11日 21:22

  雅加達2月3日消息﹕印度尼西亞海軍2月2日星期一在亞齊省海岸拯救了因飢渴瀕於死亡的198名緬甸穆斯林逃難船民。   海軍從船民那裡得知﹐他們從緬甸孟加拉灣逃離﹐他們的大木船漂浮到泰國﹐但遭到泰國邊防海軍阻攔﹐禁止進入泰國海域。  他們已經在公海上飄蕩了三個星期﹐期間有22人死亡﹐同船人對他們進行了海葬﹐而被印尼海軍發現時﹐全體船民都已奄奄一息﹐生命垂危。

  印度洋週邊的國家﹐多次指控泰國海軍驅趕從緬甸逃難出來的海上船民﹐用軍艦和機槍大砲向他們威脅﹐逼迫他們返回茫茫的大海﹐自生自滅﹐但泰國對所有指控一律否定。  緬甸軍政府﹐加緊對國內民主運動鎮壓﹐聚居在孟加拉灣沿岸鄉鎮的穆斯林﹐是緬甸政府歧視的少數民族“羅辛亞族”﹐迫使他們逃離家園﹐投入無邊無際的大海去尋求冒險的生路。

  星期一早晨﹐印尼漁民在亞齊省蘇門答臘北部海岸﹐發現一條在沙灘上擱淺的木船﹐長12米﹐走近之後﹐發現船中有生命在苟延殘喘﹐有一百多名長期海上飄蕩缺少飲食而嚴重脫水的難民﹐他們都是緬甸奔向大海逃難的穆斯林。 船身很小﹐大部份人只有站立的空間﹐他們被泰國海軍驅趕之後﹐又在船上生存了二十一天﹐這些艱難的日子﹐每天都有人死去。  漁民向邊防海軍報告後﹐這些人得到拯救﹐大部份立即送去附近醫院搶救。

  這是在亞齊海岸發現的第二起船民事件﹐他們從緬甸孟加拉灣向大海逃命﹐船無驅動的電機﹐全靠風帆或人力飄蕩﹐從孟加拉灣漂到印尼海域的安達曼海﹐僥倖在蘇門答臘靠岸。  也曾經有緬甸穆斯林難民船擱淺在安達曼海的荒島上﹐究竟有多少人逃離家鄉﹐多少人葬身大海﹐多少人幸運得救﹐沒有任何統計。  在人類進入二十一世紀的今日﹐人造的災難還是如此悲慘﹐天下無道﹐令人髮指﹗

  緬甸的羅辛亞族(亦譯“羅興迦族”)主要集中居住在北部地區的若開邦﹐大約有140萬人。 他們自稱是古代來自“西域”的民族綜合體﹐如阿富汗﹑波斯﹑土耳其﹑阿拉伯﹑印度﹐都是穆斯林。  公元1784年﹐當時的緬甸王國征服了那裡的穆斯林地區﹐但遭到武裝抵抗﹐有二十萬穆斯林遭到屠殺。  二百多年來﹐緬甸政府一直奉行民族同化政策﹐強制穆斯林改為佛教徒﹐為他們建立了許多廟宇﹐否則不被接納為正常的國民﹐同時﹐當地穆斯林從來沒有停止過爭取獨立的反抗運動。 在英國統治時期﹐英國殖民政府曾經為了拉攏當地穆斯林的支持﹐許諾他們建立自治政權﹐但因日本侵略﹐而放棄規劃。  1948年緬甸獨立之後﹐若開邦地區的穆斯林﹐又多次起義﹐要求獨立﹐但遭到緬甸軍政府殘酷鎮壓和血腥大屠殺。

  由於長期的種族歧視和種族清洗﹐羅辛亞族穆斯林不堪忍受﹐四處逃離緬甸﹐移民其他國家﹐現在有一百五十萬羅辛亞族穆斯林生活在海外的許多國家。  他們在國內遭受嚴厲的人權侵犯﹐政府不支持他們教育和經濟發展﹐向他們征收各種苛捐雜稅﹑敲詐勒索﹑沒收土地﹑婚姻和建房受到限制﹐動輒驅逐出境。  逃離在其他國家的羅辛族穆斯林也同樣遭到歧視﹐如泰國和柬埔寨。

  最近的形勢更不容樂觀﹐由於遭受緬甸軍政府的迫害和虐待﹐許多羅辛亞族穆斯林繼續向大海逃亡﹐他們最容易渡海進入泰國要求庇護。  泰國政府採取圍捕和遣返大海的政策﹐迫使他們登上沒有發動機的木船﹐用艦艇牽引到國際公海對他們流放﹐泰國當局對外聲稱﹕“讓他們重新回到大海去。”

  (《伊斯蘭之光》綜合報道﹔www.iht.com﹐伊光編譯)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穆斯林 緬甸 公海 呼救
頂:159 踩:159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6 (88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7 (872次打分)
【已經有1581人表態】
415票
感動
377票
路過
379票
高興
410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