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當代人物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美國最高榮譽的穆斯林球星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islamonline.net    作者:伊光編譯
熱度3380票  瀏覽397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2月24日 15:51

       休斯敦火箭隊﹐是美國著名的職業籃球隊﹐向它的英雄球員哈基姆‧奧拉朱旺授予2008年“大夢”榮譽稱號。  授獎儀式在休斯敦郊外的豐田文化中心舉行﹐對他十八年來卓越的比賽戰功表示祝賀﹐他被選為美國當代七大籃球偶像巨人﹐進入美國納史密籃球紀念名人堂。 新聞媒體連篇累牘的報道﹐不但記載了他勇猛﹑奇幻的籃球技巧﹐而且記載了他是一名虔誠穆斯林的各種表現﹐當為世界運動界的精神楷模。   他在榮授獎狀時﹐身穿34號籃球背心﹐成為人們心目中的固定形像。

       哈基姆1963年出生在尼日利亞首都拉格斯﹐少年時代喜歡完足球﹐進入初中時期是手球隊員﹐後來昇學進入穆斯林師範學校時人們發現了他是籃球天才。  在所有球類活動中﹐他最熱愛籃球﹐而且學校裡有一位籃球教練﹐對他嚴加訓練。  1979年﹐十六歲的哈基姆參加尼日利亞國家隊﹐在全非洲籃球比賽中獲得冠軍。  1980年﹐他獲得休斯敦大學的體育人才獎學金﹐到美國就讀﹐同時參加休斯敦大學籃球隊。

       三年後﹐1984年他被優選成為休斯敦火箭隊的正式隊員﹐打前鋒﹐他以外籍球員的身份參加全國比賽。   勇猛征戰八年後﹐加入了美國國籍﹐而且擠身進入美國籃球明星行列﹐被譽為美國NBA最偉大的勝利者之一﹐成為閃亮的籃球明星﹐如“飛人”邁克爾‧喬丹﹑“大鳥”拉里‧伯德﹑“魔術師”約翰遜﹑“刺客”伊塞爾‧托馬斯和“天鉤”卡里姆-阿卜杜拉‧賈巴爾。  他的綽號是“夢幻舞步”或“夢的搖擺”﹐身高2‧13米﹐容貌端正﹐滿面英雄氣慨。

       在1994至1995年間﹐他所在的休斯敦火箭隊﹐多次參加全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連連獲勝﹐上昇為全國五大強隊之一。  在1993和1994年賽季中﹐表現神奇的哈基姆用自己的優異成勣寫下了他籃球生涯最輝煌的歷史﹐他成為囊括三項至高殊榮的NBA史上第一人﹕“NBA最有價值球員”﹑“最佳防守球員”和“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但他最喜歡的榮譽名稱是“大夢哈基姆”。

        在籃球比賽和訓練之余﹐他對宗教禮儀十分虔誠﹐每天不缺少五次拜功﹐並以高尚的行為道德感染他的隊友和他的粉絲們。  他經常說﹕“我的父母教育我﹐要誠實正直﹐對長輩要尊敬﹐對大家要信任﹐這是伊斯蘭的精神。”    在參加比賽和訓練中﹐在穆斯林的生活原則上從不做任何讓步﹐嚴格遵行伊斯蘭制度和禮儀。  每年齋月﹐不論比賽多麼艱苦﹐從不減少一天齋戒﹐許多人擔心他消耗體能太多﹐可能會出現脫水現象﹐但他說﹕“我發現自己身體內充滿了爆發的能量﹐而當我在日落後進食時﹐水的味道很不一般﹐品嘗到難以形容的滋味﹐我感謝真主。”   他說﹐他的名字是父母所給﹐代表了父母對他成長的希望﹐因為“哈基姆”的意思是博學﹑聰明能幹﹐而“奧拉朱旺”的意思是努力奮鬥﹐出人頭地。  他在籃球上的天份﹐真主給了他機會得以充份發揮﹐奪得了人生無上榮譽﹐他感到滿足﹐並感謝真主對他的恩典﹐在社會交往中﹐他致力於宣教﹐希望人們從正信中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

       在他們生活在休斯敦的這二十年裡﹐他是當地穆斯林社區的領袖﹐創立了休斯敦伊斯蘭宣教中心﹐在市中心建造了第一座清真寺﹐2002年十一月正式對外開放。  他的一生很傳奇﹐真主恩賜他特殊的天份和機遇﹐成為美國籃球界的一顆燦亮的球星﹐而他的信仰和秉性是成千上萬民眾的榜樣。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穆斯林 體育
頂:146 踩:164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6 (832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9 (742次打分)
【已經有1495人表態】
409票
感動
409票
路過
341票
高興
336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