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繁盛的美國穆斯林藝術茶室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islamonline.net    作者:伊光編譯
熱度3864票  瀏覽405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3月26日 18:03

       人才濟濟的美國穆斯林社會﹐各地都有許多特異的藝術人才﹐他們組織各種文藝沙龍﹐展現表演藝術或學術論壇﹐他們稱之為「穆斯林藝術咖啡室」。  芝加哥就有一個名叫「伊瑪尼」的網絡組織﹐其實「伊瑪尼」(IMAN)是一個簡稱﹐全名是「城市之間穆斯林活動聯絡網」(The Inner-City Muslim Action Network)﹐是一個穆斯林藝術家的活動組織﹐成立於2003年。  《伊斯蘭在線》記者在同伊瑪尼董事會成員拉夫‧皮特森電話採訪中得知﹐「這個組織在許多年前成立之後﹐開展各種活動﹐幫助穆斯林的藝術家們有表現的園地和場所﹐譬如在芝加哥南部很活躍。   我們在一起切磋知識和專業心得﹐消遣﹐品茶﹑喝咖啡﹑文藝表演﹐互相觀摩和欣賞。」

       今年元月31日﹐伊瑪尼同人們經過三個月的精心策劃和籌備﹐在紐約市的馬爾科姆‧艾克斯記念館舉行了一次大型活動﹐題目是「紐約咖啡社團﹕遺產的新生命」。 爭取到至少五百位贊助人﹐支持這次穆斯林藝術家的活動。   皮特森和其他董事會成員從芝加哥奔赴紐約﹐去協助接待和後勤工作﹐因為有許多穆斯林藝術家來自海外其他國家﹐如表演藝術家凱-薩拉姆。   許多演藝界穆斯林名人出場獻藝﹐吸引來美國各地的粉絲和觀眾﹐觀看各種形式的現代節目﹐如流行歌曲﹑現代舞蹈﹑快板歌﹑霹靂舞﹑脫口秀﹐也有非洲音樂和歌曲﹐說書講笑話。  格納瓦合奏劇團演唱的摩洛哥音樂﹐夫婦雙人舞表演和來自米尼波利的著名相聲演員阿里兄弟﹐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組織者赫姆菲爾說﹕「誰說我們穆斯林沒有文藝人才﹖  看看我們表演的快板歌﹐能在紐約獻藝﹐說明達到了爐火純青的水平﹐因為紐約是這種表演藝術的故鄉。  登臺表演的優秀演員都是穆斯林﹐這是展現他們才藝的最佳城市。」   劇場裡座無虛席﹐時時發出雷鳴般的掌聲。

       以芝加哥伊瑪尼組織所代表的穆斯林文藝咖啡室已在美國隨著穆斯林社會成長而繁榮昌盛﹐到處都有穆斯林藝術家們聚會和表現藝術天才的地方和方式。 “紐約咖啡社團”只是一個代表性的活動﹐是綜合性的大型演出﹐代表了各地活動的大彙演。  穆斯林社會的文藝活動在各大城市都頻繁舉行﹐多數是單一內容的表演或展覽﹐如演唱﹑說書﹑舞蹈﹑演奏﹑詩歌﹑或繪畫﹐表現了穆斯林社會藝術人才輩出﹐向全社會展現伊斯蘭文化之光。   穆斯林在美國社會全面健康成長﹐接受了西方的文化和藝術﹐但又有新的創造和發現﹐表現了穆斯林的文化特徵。

       馬爾科姆的最小的女兒瑪拉克‧沙巴茲是這次大型穆斯林藝術家演出成功的主要贊助者﹐她深受感動地說﹐她看到了穆斯林藝術家們表現的精品﹐技藝高超。  她在演出後的談話中說﹐她同時對熱情的觀眾也感到驚訝。   組織者皮特森說﹕「我們願以最真摯的祈禱感謝沙巴茲家族對我們的全力支持。」   他說﹐當人們走進這座莊嚴的紀念大廳﹐必然會想起當年馬爾科姆奮鬥的精神。  人們記得﹐在他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他走過一幅美國穆斯林的先驅哈吉馬利克‧沙巴茲的照片時﹐他決定改名換性﹐他就是後來的「馬爾科姆」﹐下定決心﹐終身為弘揚伊斯蘭而奮鬥。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穆斯林 美國
頂:159 踩:170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5 (877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7 (852次打分)
【已經有1806人表態】
508票
感動
407票
路過
425票
高興
466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