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20萬歐洲穆斯林聚會布歇爾

熱度3490票  瀏覽429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4月16日 16:06

大會主席勒哈吉‧布萊茲

       布歇爾是法國巴黎東北方向郊外的一個古老小鎮﹐每年在那裡舉行國際航空節而聞名海內外。  布歇爾是巴黎穆斯林聚居的社區﹐有濃厚的伊斯蘭文化氣氛﹐不知從哪年開始﹐利用法國復活節長假期﹐歐洲各國的穆斯林到那裡聚會﹐聽學者演講﹐互相貿易和交流伊斯蘭文化用品。  法國伊斯蘭聯盟(UOIF)負責組織工作﹐不斷總結經驗﹐增加新的活動內容﹔年復一年﹐每年到布歇爾參加年會的歐洲各國穆斯林越來越多﹐去年達到高峰有十五萬人參加聚會。  今年的聚會從4月10日星期五開始﹐預測人數還將大增﹐將超過二十萬人大關。

       每年在布歇爾舉行的歐洲穆斯林年會都有一個明確的主題﹐今年的主題是﹕宗教信仰的社會功能和為世界和平服務。  大會主席勒哈吉‧布萊茲對《伊斯蘭在線》記者說﹕「過去數年的社會現實顯示﹐現代的社會生活離不開宗教﹐因為世界在走向墮落﹐世風日下﹐社會出現全面危機。」   布萊茲是聯盟會長﹐每年都在關注會議進展的形勢和歐洲穆斯林的精神需要。  他說﹐今年發生的全球金融風暴及其後遺症﹐是在警告世人﹐人類的文明出現了嚴重的弊病﹐所以﹐今年的穆斯林聚會確定的主題強調﹐提高民眾的信仰和道德素質是社會的緊迫使命。 這不僅是穆斯林社會對道德教育的緊迫感﹐是全社會的需要﹐「因此我們選擇了這個主題﹐可以包容所有不同信仰的民眾。」

       在聚會的四天中﹐人們將看到來自世界各國的穆斯林學者和知名人士﹐其中有伊瑪目﹑伊斯蘭學者﹑穆斯林社區領袖﹑藝術家﹑媒體工作者和工商界精英﹐如歐洲人權研究所所長謝赫艾哈邁德‧加巴拉﹑法國伊斯蘭聯盟法學理事會會長歐尼斯‧桂爾加﹑瑞士伊斯蘭學者塔里格‧拉瑪丹。   今年大會也將見到許多非穆斯林的著名學者﹐如歷史學家兼歐洲哲學家馬塞爾‧古謝和法國作家拉法爾‧魯埃格。  他們將參加大會期間專題研討會﹐討論宗教和精神信仰對當代社會的重要性﹐討論當前社會動蕩的因素。

       歐洲穆斯林的布歇爾年會﹐不僅有明確的主題﹐針對歐洲社會問題提出穆斯林在各國的責任和使命﹐而且也是歐洲穆斯林最大規模的聚會﹐互相交流局勢和工作規劃﹐是穆斯林團結的必要途徑。  法國是歐洲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社會工作經驗豐富﹐因此有義務把全歐洲的穆斯林組織起來﹐共求發展。  法國地理位置在歐洲中部﹐便於接待來自歐洲各地的客人﹐例如從北歐的瑞典﹐南歐的希臘﹐東邊烏克蘭﹐西邊葡萄牙﹐都可以在一天之內旅行到達目的地。

       布歇爾穆斯林聚會﹐發展歷史不長﹐就在短短的數年之中﹐名聲遠揚﹐成為地球上重要的穆斯林大聚會之一﹐特色是歐洲的穆斯林文化。  因為時間和地點都形成了固定的習慣﹐許多國家的穆斯林﹐把這個聚會看作是歐洲穆斯林的重要節日﹐數月前就做好了旅行的準備﹐許多人扶老攜幼駕車數日趕到。

       大聚會﹐不僅有學術討論﹐有專家演講﹑宣教﹑咨詢﹑誦經比賽﹑文藝展覽﹐而且集中世界各地穆斯林文化特色的用品﹐如書籍﹑報刊﹑光碟﹑衣物﹑美食﹑首飾﹑藝術作品。  這裡有穆斯林文化市場﹐也有兒童娛樂活動﹐年青人的交流和比賽場所。  也有許多文化攤位﹐宣傳和報告各地穆斯林社會發展狀況和建造新清真寺的規劃藍圖﹐要求捐款援助。   今年展銷的文化和生活產品中﹐有一個突出的支援巴勒斯坦穆斯林的主題﹐例如T-恤衫圖案﹑藝術品上的文字﹑慈善捐款處﹐都在提醒全世界﹐巴勒斯坦的穆斯林兄弟姐妹遭受到以色列猶太復國主義的侵略和屠殺﹐他們正在受難﹐我們都有責任為他們呼籲正義。

       一個法國穆斯林大學生組織的捐款攤位﹐向各國客人們展示年初以色列對加沙地帶侵略的圖像。 其中一名大學生說﹕「加沙大學在以色列侵略中遭到嚴重破壞﹐我們要把所有的捐款給他們送去﹐幫助他們重建那所美麗的大學。」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法國 穆斯林
頂:151 踩:165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9 (81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6 (861次打分)
【已經有1498人表態】
390票
感動
371票
路過
369票
高興
36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