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穆斯林布歇爾聚會豐富多彩

熱度3484票  瀏覽39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4月20日 17:58

       歐洲穆斯林在每年春分季節﹐利用西方人的復活節長假期﹐到法國郊外古鎮布歇爾聚會﹐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越辦越紅火。 大多數歐洲國家﹐都有旅行自由的政策﹐各國對遊客開放﹐所以不存在簽証的問題。  屬於歐盟的國家﹐公民跨國旅行一律「免簽」 ---- 不用簽証就可以入境﹐如同在國內旅行一樣方便。 

       絕大多數旅客到布歇爾是為了休假﹐做一次信仰與文化的旅行﹐因為那裡可以見到來自世界各國的學者﹐聆聽他們對各種專題的伊斯蘭學術講座。  也有穆斯林藝術家向公眾獻藝﹐表演穆斯林的精彩節目﹐藝術品展覽﹐在臨時大市場品嘗清真美食﹐購買各國生產的穆斯林日用品和藝術裝飾品﹐美化自己的生活﹐當然﹐也可以會見許多老朋友﹐交結新朋友﹐頓時使所有的歐洲穆斯林心中湧現大家庭的感覺。  一位客人對記者說﹕「這個聚會﹐點燃了我們心中的光亮﹐使我們感受到同屬於一個偉大的穆斯林穩麥。」

       在一個歐洲土耳其後裔組織「Milli Gurus」專設的「古蘭經奇跡」攤位﹐幾名說流利法語的小伙子﹐向市場中的參觀人群介紹從《古蘭經》中發現的奇跡。  其中一名年青人馬克蘭姆﹐今年23歲﹐他向圍觀的群眾說﹕「奇跡啊﹗  奇跡。  在法國的社會中﹐我們沒有機會得知《古蘭經》的奇跡。 大家到這裡來參加每年的穆斯林聚會﹐我借此機會向大家推薦認識《古蘭經》奇跡的機會﹐互相學習﹐加深我們的信仰。」

       有不少年青的穆斯林男女參加聚會是為了「找對象」﹐到那裡的「鵲橋服務處」登記﹐提出條件﹐在電腦上查閱資料﹐尋找理想的穆斯林配偶。  在文化市場中﹐設有穆斯林「鵲橋」攤位﹐專為歐洲穆斯林青年男女介紹對象服務﹐任何人都可以根據自己的理想提出條件﹐或者向服務攤位索取待婚者資料自己選擇。 麥爾彥‧勒赫巴爾是一個鵲橋攤位的主持人﹐她說﹕「光顧的客人太多﹐我只能成群接待﹐一次幾十人。 我誠懇地為他們尋找理想的丈夫或妻子。」   她是一位穆斯林婚姻和家庭作者﹐新出版了一本書﹐向青年們推薦怎樣搞對象﹐建立伊斯蘭的家庭﹐她說﹕「這個問題不那麼簡單﹐為他們配對﹐我們要付出巨大的辛苦﹐工作要非常認真。」   在這四天的聚會中﹐她要為數百對未婚的男女按照伊斯蘭的習俗安排會面「相親」。

       會場裡有一名「情場」老手艾爾-邁格拉比。  他連續多年來到布歇爾歐洲穆斯林聚會﹐希望找到他的意中人﹐嘗試過許多辦法﹐包括在鵲橋攤位登記碰運氣。  他說﹕「我一連許多年﹐年年都抱著希望來﹐失望而歸﹐沒有找到理想的人。  但是﹐我深信﹐這裡找對象應當是最好的場所﹐機會最多﹐因為客來自歐洲四面八方﹐其中許多人都希望找到理想的終身伴侶。」  他終於在2006年的聚會時﹐如願以償﹐認識了現在的妻子。   他說﹕「那年﹐我看到了這位姑娘﹐她主持著一個宣傳攤位。  我每天都來看她一眼﹐彼此心照不宣﹐沒有經過中介﹐我們直接對話﹐互相了解﹐就建立的真摯的感情。」   現在他帶領全家﹐每年春分之前﹐就打點行裝準備旅行﹐到布歇爾參加全歐穆斯林盛會。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法國 穆斯林 聚會
頂:140 踩:173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2 (846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2 (881次打分)
【已經有1444人表態】
384票
感動
346票
路過
348票
高興
366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