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南非穆斯林形成了政治勢力

熱度4096票  瀏覽479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4月23日 11:26

4月22日等待投票的南非選民

       南非定於4月22日舉行全國大選﹐各黨派在投票前夕大張旗鼓做宣傳﹐拉選票﹐開展聲勢浩大的競選活動。   南非穆斯林社會今年又開創了新形像﹐積極參政﹐爭取自由和民主權利。  穆斯林社會人口不多﹐但有優良的組織傳統﹐全國意志統一﹐奮鬥不息﹐在新建的伊斯蘭“艾爾-賈瑪黨”的領導下﹐加強了穆斯林團結奮鬥的號召力。

       黨主席戈尼夫‧亨德利克斯對《伊斯蘭在線》記者說﹕“我們成立了伊斯蘭的政黨﹐實現了我們的夢想。  在我們穆斯林祖先來到這塊土地上﹐三百年後﹐我們穆斯林贏得了政治權力﹐為這個國家做貢獻。”  這是去年成立的新黨﹐享有參加全國大選和地方參加選舉的權利。

       亨德利克斯和另外兩位穆斯林黨員﹐是伊斯蘭黨的候選人﹐爭取國會席位。  他說﹐自從1994年種族隔離制度廢除以來﹐南非的大選走上正規﹐受到嚴密監控﹐保證各政黨參加公平的競爭。  艾爾-賈瑪黨屬於南非四十個參加競選的政黨之一﹐早已準備好競選規劃和行動綱領﹐爭取在這次大選中獲得好成勣﹐為穆斯林社會實現目標。

       亨德利克斯說﹐他的黨一旦進入國會﹐將在政府中建立一個維護穆斯林權益的“法定機構”﹐爭取建立穆斯林社區的自治法﹐民事案件可以自行處理。  有了社區自治法﹐穆斯林可以依照伊斯蘭的原則執法﹐如實行伊斯蘭婚姻法和家庭法﹐不必再到普通法庭去辦理手續或宣誓。   他說﹕“我們是穆斯林﹐我們自有傳統的伊斯蘭價值觀﹐對我們很重要。 我們不希望教外的官員插手我們的事務﹐對我們指手劃腳。”

       在南非﹐穆斯林是少數民族﹐人口約計七十萬﹐根據美國CIA外國概括記錄﹐在南非這個擁有五千萬人口的大國﹐穆斯林只佔1﹒5%。  從1994年開始﹐穆斯林社會一直努力爭取參與南非的政治行列﹐過去曾經有過多次嘗試﹐建立政治組織﹐競選國會席位。  例如非洲穆斯林黨(AMP)和南非伊斯蘭黨(IP)﹐都曾經申請參加競選﹐但沒有獲得成功。  在2004年的大選中﹐非洲穆斯林黨名落孫山﹐沒有獲得成功﹐給穆斯林社會留下了寶貴的參政經驗。

       艾爾-賈瑪黨確定了為穆斯林社區服務的目標之後﹐對外實行開放型宣傳﹐加入的黨員不限於穆斯林﹐凡讚同我黨綱領和宗旨者﹐都可以加入這個黨的組織﹐不論是否穆斯林。  這個黨的奮鬥目標是為南非社會的全體公民謀福利﹐如改善就業環境﹑提高國民道德素質﹑打擊犯罪行為﹑防治艾滋病。  艾爾-賈瑪黨的多數成員集中在納塔爾省和佛德角西部﹐其中也有一部分讚同穆斯林奮鬥目標的非穆斯林成員。  對今年參選的形勢﹐亨德利克斯表示樂觀﹐他覺得有可能獲得三個國會席位和九個省級議會席位。  也有人勸他不要把希望值設得太高﹐奮鬥的成功必將循序漸進。

       穆斯林社會中﹐有人認為﹐假如艾爾-賈瑪黨再次失敗﹐那是浪費了穆斯林的選票﹐不如直接向非洲國民大會(非國大)投票﹐爭取非國大在國會中袒護穆斯林。  非國大是過去十五年連續執政的南非政黨﹐在民間享有盛譽﹐這次也不會落選。

       姆普馬蘭加市的一位穆斯林學者穆斯塔法‧阿里。   他說﹐儘管在國會中有許多穆斯林議員﹐但他們屬於各自的政黨﹐“我們需要一個真正代表穆斯林的政黨﹐全心全意為穆斯林的利益工作﹐在國會中有充份的穆斯林聲音。”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政治 穆斯林 南非
頂:169 踩:19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5 (922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2 (930次打分)
【已經有1877人表態】
537票
感動
451票
路過
429票
高興
460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