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環球觀察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肯尼亞穆斯林遭受美英不公正對待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islamonline.net    作者:伊光編譯
熱度3908票  瀏覽41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4月27日 14:15

做禮拜的肯尼亞穆斯林

       從波斯灣到非洲東海岸﹐這是古代傳統的海上商業航線﹐從公元七世紀起﹐往來於印度洋這條航線上的商船多數是穆斯林。  從十八世紀開始﹐阿拉伯商人在肯尼亞定居﹐他們被稱為是「希拉茲人」。   由於宣教和婚姻﹐肯尼亞的當地居民紛紛皈信伊斯蘭﹐其中的一個「斯瓦希里」部落全民皈信﹐成為穆斯林民族。  因此﹐今日東非流行的斯瓦西里語﹐吸收了大量的阿拉伯詞彙。

       從公元十六世紀開始﹐歐洲的殖民主義開始對東非入侵﹐搶佔土地﹐掠奪資源和奴隸。  肯尼亞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英國從德國手中奪得全部領土﹐淪為英國殖民地。  1963年﹐肯尼亞獲得獨立﹐但仍舊保留在英聯邦之內﹐現代對肯尼亞大河政治與經濟大權由美國控制﹐英國淪為小夥伴﹐保有歷史的既得利益。

       肯尼亞人多數信奉不同教派的基督教﹐穆斯林有一千萬﹐佔人口的30%﹐其餘有印度教和當地土著民俗信仰。  穆斯林居民多數生活在沿海地區和南部省﹐保持經商和城市生活傳統。 但是﹐西方國家利用肯尼亞的基督教徒控制政府﹐穆斯林是第三等民族﹐例如禁止成立伊斯蘭政黨﹐對穆斯林參加政治競選施加各種限制﹐壓迫直接來自西方帝國主義。

       1998年8月7日﹐在首都內羅畢發生了一起美國駐肯尼亞大使館恐怖爆炸案﹐國內外情報局立即鎖定兇手是穆斯林「恐怖主義」﹐政府出動軍警逮捕了許多「嫌疑」份子﹐取締六個穆斯林組織。  在外部勢力和宣傳的煽動下﹐肯尼亞傳統的宗教之間友好關係遭到破壞﹐基督教徒仗勢欺人﹐對穆斯林進行攻擊和羞辱﹐導致了2000年雙方對抗和暴力行動﹐焚燒了幾座教堂和清真寺。  爆炸事件對穆斯林社會莫須有罪名的指責﹐沒有查明任何證據﹐一直作為懸案﹐至今沒有定論﹐例如說基地組織的凶犯「在逃」中。    以此為借口﹐肯尼亞穆斯林卻被這個恐怖事件籠罩著﹐降低了社會地位﹐鄰國蘇丹和索馬裡都受到了株連。  蘇丹遭到美國海軍巡航導彈的狂轟濫炸﹐索馬裡遭到埃塞俄比亞軍事入侵。

       在2001年美國發生「9-11事件」之後﹐肯尼亞穆斯林社會的地位雪上加霜﹐到處受到「恐怖主義」的責難﹐例如對穆斯林聚居的城市蒙巴薩進行嚴格管制﹐挨家挨戶搜查﹐登記家族上三輩的歷史﹐對許多阿拉伯後裔取消居住權﹐上街必須出示身份證。  2002年十一月﹐在蒙巴薩發生了一起針對猶太人的爆炸事件﹐類似「9-11事件」之後的軍警管制再次實施﹐對穆斯林進行人人檢查和監督﹐每個穆斯林都被懷疑是「恐怖份子」。  2004年﹐肯尼亞司法部公開聲明﹐根據美國和英國政府的指示﹐在肯尼亞實行「反恐怖法」﹐矛頭針對穆斯林。  2005年﹐肯尼亞國會開展對2000年以來的憲法執行情況檢討﹐當時穆斯林社會要求保障傳統的伊斯蘭民事法庭權利﹐但基督教教會依仗西方國家的鼓動﹐集體反對穆斯林的合理要求﹐並且定為「不合憲法行為」﹐勒令穆斯林社會取消有四十多年歷史的穆斯林民事司法制度。  基督教社會擔心﹐穆斯林社會在內部實行伊斯蘭法制﹐必將加強穆斯林社會的團結﹐凝聚對抗基督教的力量。 肯尼亞的親西方勢力利用國際反恐﹐乘機陷害好人﹐發泄對穆斯林的仇恨。

       世界的動蕩和不穩定﹐根本的因素是壓迫和不公正。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穆斯林 肯尼亞
頂:162 踩:18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3 (90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53 (813次打分)
【已經有1851人表態】
538票
感動
435票
路過
419票
高興
459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