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環球觀察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西班牙穆斯林文化遊覽手冊

熱度4416票  瀏覽489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5月04日 17:12

       西班牙發行了一本穆斯林文化遊覽手冊﹐內容包括穆斯林人口﹑分佈地區﹑清真寺和伊斯蘭文化場所等﹐這是歐洲國家創新之舉﹐沒有先例。   這本遊覽手冊封面上有明顯的穆斯林文化特徵﹐一位身穿穆斯林服裝的勞動婦女﹐她身後的背景是伊斯蘭形式的建築。

       根據這本手冊﹐西班牙目前有130萬穆斯林﹐主要民族成份有摩洛哥人﹑阿爾及利亞人和巴基斯坦人﹐以及他們的後裔﹐所有這些民族都信仰伊斯蘭﹐形成了一個單一的少數民族。

       其他資料顯示﹐西班牙有150萬穆斯林﹐東北部的加泰羅尼亞省人口最集中﹐有三十萬穆斯林﹐該省的首府是巴薩羅那。  其次是南部的安達羅西亞省﹐那裡有十二萬穆斯林﹐而在首都馬德裡﹐穆斯林人口有八萬人。

       出版單位是西班牙政府移民部的阿拉伯處﹐作者是伊斯蘭研究所的專家。 全國現有清真寺四百座﹐最具規模的大清真寺有十三座。  西班牙國會的穆斯林議員穆罕默德‧賽義伯在對遊覽手冊評論時對記者說﹕“政府正在規劃為穆斯林建造一座更加宏偉的清真寺。”

       在南部城市塞維利亞﹐當地穆斯林居民一直努力集資﹐希望建造一座全國最大的清真寺﹐至今尚未見到成果。  大清真寺具有西班牙宗教信仰自由和穆斯林文化的象徵性意義﹐是西班牙民主社會對外宣傳的需要﹐因此﹐政府表示願給予資助。

       中世紀的西班牙是伊斯蘭的領土﹐穆斯林統治這個國家長達七百年﹐從公元711年到1492年。  在西班牙的文化古蹟和民間語彙中﹐到處可以看到伊斯蘭文明的遺跡﹐在古代﹐穆斯林被稱作是“摩爾人”﹐族源來自北非﹐說阿拉伯語。  現代西班牙詞彙中﹐查有5000個單詞來自阿拉伯語的詞根。  從北方入侵的基督教民族襲擊了西班牙的穆斯林王朝﹐公元十五世紀穆斯林戰敗﹐西班牙全境被侵佔﹐在以後的數百年裡﹐拉丁語和阿拉伯語兩種語言並行。  佔領西班牙的基督教王朝竭盡全力實行非伊斯蘭化運動﹐驅趕所有穆斯林離開這個國家﹐消滅伊斯蘭文化遺跡﹐改變民族語言﹐直到二十世紀中期的五百年裡﹐伊斯蘭一直被法律判定為非法宗教。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穆斯林 西班牙
頂:165 踩:205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3 (1102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2 (988次打分)
【已經有1955人表態】
558票
感動
442票
路過
433票
高興
52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