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美國穆斯林工商貿易促進會

熱度4359票  瀏覽387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5月04日 17:15

       為了適應穆斯林社會在經濟領域中迅速發展的需要﹐新近成立了歷史上第一個美國穆斯林商會(AMCC)﹐以協助穆斯林工商業者為宗旨。  會長哈利德‧艾哈邁德對《伊斯蘭在線》記者說﹕“我們商會的基本目標是向前看﹐引導穆斯林社會走向朝氣蓬勃的光輝未來。” 

       最初﹐由少數穆斯林企業家倡議﹐把全國穆斯林工商業者聯合起來﹐形成一個整體參加市場競爭﹐不論是投資商﹑公司﹑經濟學專家或是個人﹐建成一個資訊聯絡網。  艾哈邁德說﹕“我們的商會是總代表﹐其中包括各種形式的工商業者﹐如集體企業或個體戶。”

       他說﹕“我們將對穆斯林的企業提供技術和管理知識援助﹐提高他們的效益﹐增強競爭力。”   穆斯林商會總部設在首都華盛頓﹐對全國保持通訊聯繫﹐對地方的需要有求必應﹐因為所有的穆斯林工商業都在一個緊密的網絡中。  在收到各種要求時﹐商會將尋找國內專家和同業者向他們提供及時援助﹐並且經常把同業者召集在一起舉行專題研討會﹐或者組織專家團進行個別診斷﹐解決一些當前共同面臨的商業競爭問題。   商會也負責對外聯絡﹐把穆斯林的工商產品推向國際市場。

       艾哈邁德說﹕“許多穆斯林工商業者希望把自己的產品進入穆斯林國際市場或伊斯蘭國家。 這也是我們的服務﹐我們的商會同伊斯蘭國家建立了密切業務關係﹐加入了國際穆斯林工商業網絡。  所有會員都有資格獲得他們所需要的國外信息和對外聯絡渠道。”

       我們計劃在不久的將來﹐將組織一次美國企業家研討會﹐調查研究穆斯林國際市場﹐尋找更多的發展機會。  他說﹕“對外聯絡不僅是為國內企業尋找在穆斯林國際市場的機會﹐也有必要把國外穆斯林工商業進入美國市場﹐這是雙向作業。”

       美國穆斯林在工商業中是後起之秀﹐許多人在美國獲得成功﹐建立了穩固的資產和產品﹐表現了穆斯林積極進取的奮鬥精神。  當前的發展趨勢﹐是中小企業走向擴大合作的道路﹐由小變大﹐逐漸形成規模化的聯合體﹐提高了知名度和商業信譽﹐尤其在美國大城市﹐那裡有發展的充份天地。

       他說﹐穆斯林商會的作用﹐可以幫助穆斯林工商企業克服許多傳統的缺點﹐例如個體經營﹑思想保守﹑不善於集體合作﹑信譽不可靠。  商會對許多個人企業提供法律資訊和先進的企業管理制度﹐有助於幫助穆斯林企業走向現代化和國際化﹐採用規範的經營方式。  美國的穆斯林工商業在發展的過程中﹐曾經走過彎路﹐例如不善於現代化經營的個體戶勢單力薄﹐經不起激烈競爭市場的打擊。  許多工商業者認識到﹐在美國這個頭等資本主義國家發展工商業﹐必須懂得現代游戲規則﹐即便是親人如同父子﹐互相合作必須遵循法制規則和信譽﹐他們在成功中建立了信心。

       艾哈邁德說﹐國外穆斯林願意同美國同行交易﹐但必須根據法律行事﹐從制度上保證雙方的誠意和信用﹐加入穆斯林國際市場的潮流﹐在全世界獨樹一幟。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穆斯林 美國
頂:156 踩:245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4 (1008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4 (1001次打分)
【已經有1949人表態】
530票
感動
450票
路過
490票
高興
479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