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印度穆斯林團結支持國大黨

熱度3665票  瀏覽437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5月21日 12:16

       緊張熱烈的印度大選第一階段告一段落﹐印度選舉委員會5月16日宣佈﹐印度國民大會黨(國大黨)在人民院(下議院)選舉中獲勝。   以國大黨領導的聯合進步黨在這次大選中獲得260席(全部543席)﹐將開始領導組成新一屆政府﹐現任總理辛格將再次出任總理﹐任期五年﹐堅持無宗教傾向的世俗公平政策。

       印度穆斯林為國大黨勝選歡欣鼓舞﹐這是對穆斯林最有利的結果。  首都新德裡的一名穆斯林大學生納志爾‧艾倫姆說﹕“我們太高興了﹐這是歷史性的勝利。”  國大黨的競爭對手是印度人民黨﹐今年的選舉﹐這個黨拉攏了許多小黨派﹐組成民族民主聯盟﹐只獲得了160個席位﹐再次落選。   人民黨是以印度教徒為主的民族主義政黨﹐曾經多次掀起反伊斯蘭運動﹐煽動種族主義仇恨﹐敵視穆斯林﹐例如人民黨民族主義份子1992年煽動無知印度教徒毀壞阿約提亞的巴布里清真寺。

       全印度穆斯林協會(AIMMM)發言人對《伊斯蘭在線》記者說﹕“我們曾經擔心﹐北方某些邦的穆斯林選票可能出現在幾個小黨之間被分散﹐減小了國大黨的成功率。  事實不是這樣﹐各地選票很集中﹐他們響應號召﹐全體穆斯林團結一致﹐共同支持國大黨勝出﹐將對穆斯林社會有利。”   印度穆斯林人口一億四千萬﹐在印度終究還是少數民族﹐只希望有一個執行公正政策的廉潔政黨組織政府﹐可以使穆斯林免遭歧視和迫害。  印度人民院的選舉從4月16日開始﹐延續一個月﹐分為五個階段的層層選舉機制。  在這五個階段中﹐各地穆斯林互相默契和配合﹐表現了穆斯林全體一致的力量﹐充份體現了穆斯林政治機能的成熟。  印度穆斯林是最大的少數民族﹐各地按人口比例投票﹐穆斯林佔有很重要的選票份量﹐假如分散行動﹐便將失去政治影響力。  從1947年獨立以來的六十多年裡﹐印度穆斯林經歷了許多挫折和失敗﹐無情的現實培育了穆斯林的政治成熟﹐表現為消除內部分歧和團結一致的精神﹐集中力量推選對穆斯林社會最有利的政黨管理政府。

       印度學者毛拉納‧艾載禮說﹐在印度的現實生活中﹐“在沒有穆斯林候選人的情況下﹐我們把選票投給無宗教偏見的政黨﹐推動印度世俗政治﹐這是最佳的選擇﹐可以自保。”   印度現任總理曼莫漢‧辛格﹐本人是少數民族﹐今年77歲﹐是一位慈祥的老人。  他最能體會在印度教徒民族主義欺壓下的生活苦難﹐為改善各民族的關係﹐在他領導下制定了十五點改革規劃。    他宅心仁厚的言行給穆斯林留下了好感﹐大多數穆斯林投票支持國大黨﹐其實是被辛格的魅力所吸引﹐希望他繼續擔任總理﹐進行深入改革。

       (《伊斯蘭之光》綜合報道)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印度 穆斯林
頂:149 踩:164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7 (899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4 (878次打分)
【已經有1575人表態】
449票
感動
357票
路過
391票
高興
37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