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巴西互聯網宣教傳播伊斯蘭

熱度4031票  瀏覽434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6月01日 16:18

       巴西是南美洲幅員最遼闊的國家﹐人口將近兩億﹐穆斯林居住很分散﹐互相難以聯絡。  拉丁美洲伊斯蘭宣教中心主任沙迪克‧奧斯瑪尼說﹐現在利用互聯網宣教﹐效果奇佳﹐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他在電話採訪中對《伊斯蘭線上》記者說﹕「當前﹐互聯網是我們最有效的宣教工具。」

       奧斯瑪尼是摩洛哥移民﹐在巴西生活了七年﹐一直熱心于宣教。  在他的帶動下﹐越來越多的伊斯蘭學者或求知者學習上網﹐用互聯網互相聯繫和交談﹐傳播資訊﹐組織活動。  他說傳統的宣教方式是步行和動口﹐許多熱心的宣教者﹐一般要旅行數小時﹐才能到預定的清真寺去參加活動﹐甚至開車十多小時﹐到附近的城鎮會見穆斯林群眾﹐向他們宣教。  他們到外地宣教是志願活動﹐衣食住行全部自理。  奧斯瑪尼是聖保羅寺清真寺伊瑪目﹐但是有許多居住附近的零散穆斯林家庭﹐他經常去看望他們﹐為他們舉行講座﹐回答生活問題。  他說﹕「最初的時候﹐在我參加活動之後﹐當地民眾要求我把講稿變成文字登陸互聯網上﹐以便他們下載﹐細心學習。」

       他說﹕「第一次﹐我把一篇臥爾茲翻譯成葡萄牙文﹐題目是‘伊斯蘭與奴隸解放’﹐登陸在一位穆斯林青年的網站上。  一個星期之後﹐發現有八十萬人次點擊﹐使我很受震驚和鼓勵。」  以後又陸續收到許多讀者來信和詢問電話﹐奧斯瑪尼突然感到醒悟﹐原來巴西社會渴望瞭解伊斯蘭的人真不少。  互聯網是一個公共市場﹐所有的人都可以自由出入﹐而且一個伊斯蘭網站開始之後﹐網友們互相傳遞消息﹐吸引更多的人關心伊斯蘭。  他說﹕「我現在辦的伊斯蘭雜誌網站﹐傳播伊斯蘭知識和穆斯林社會資訊﹐每個星期接待五千名來訪者﹐他們都是我的熱心網友。」

       奧斯瑪尼伊瑪目說﹐巴西是一個多民族國家﹐而且信仰自由﹐對外來移民很寬鬆﹐穆斯林宣教活動不受限制﹐在巴西任何地方建造清真寺。   西元1500年後﹐葡萄牙人入侵和佔領這個國家﹐推行天主教﹐形成了拉美特色的基督教文化﹐與歐洲不同﹐有濃厚的殖民地色彩。  當代的民眾希望瞭解更多的宗教知識和資訊﹐伊斯蘭從「9-11事件」之後變成了熱門話題。  過去﹐他們把清真寺看作是唯一正宗伊斯蘭知識的來源﹐詢問者多﹐應接不暇﹐現在有了互聯網﹐他們不必登門訪問清真寺﹐可以在家裡上網查詢伊斯蘭﹐也可以提出問題﹐坐等解答。  巴西﹐根據這個國家很特殊的歷史和文化背景﹐民眾表現對伊斯蘭的好奇和熱情﹐是伊斯蘭得以生根開花的適宜土壤和氣候。

       聖保羅市是穆斯林人口最集中的城市﹐有十座清真寺﹐其中有建於1929年的最「古老」的清真寺。  全國有一百二十多座清真寺﹐多數穆斯林是中東移民﹐如黎巴嫩﹑巴勒斯坦和敘利亞。  穆斯林移民潮開始于第一世界大戰之後﹐第二波發生在1970年代﹐2003年之後的伊拉克移民是第三波﹐伊斯蘭組織估計人口高達七十萬。  穆斯林人口比較集中的地區有聖保羅﹑巴拉那﹑里約熱內盧﹑戈阿斯和首都巴西利亞。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巴西 穆斯林
頂:152 踩:211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3 (87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2 (929次打分)
【已經有1868人表態】
503票
感動
407票
路過
444票
高興
51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