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迪拜面向非穆斯林宣傳齋月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iqna.ir    作者:伊光編譯
熱度3949票  瀏覽458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8月13日 21:30

  在中東﹐或世界上其他地區的穆斯林國家﹐都在緊鑼密鼓準備迎接貴齋月的到來﹐大部份國家將從本月21日或22日進入齋月 ---- 萊麥丹月。  迪拜的國營企業地區通訊公司(LLC)組織各種文化和社會活動﹐向全體員工們開展四天齋月宣傳運動﹐闡明齋月的意義和生活方式。  對這個全國有很大影響的齋月宣傳活動﹐協辦單位有迪拜伊斯蘭事務和慈善局﹐協助這家公司制定合理活動規劃和充實宣傳內容。

  在這四天宣傳活動中﹐將有一系列專家講座﹐向非穆斯林介紹穆斯林齋月的意義﹑內容和當地習俗﹐邀請全體非穆斯林各族員工參加﹐希望同事們在齋月其間互相配合﹐友好溝通﹐加深友誼﹐互相關懷。  專家的講座將包括多種專題﹐有宗教性質﹐也有文化性質﹐展現全世界穆斯林在齋月其間的統一制度﹐以及阿聯酋各國的本地習俗。  穆斯林把齋月看做是一年之中最為尊貴的月份﹐他們集中精力守齋戒功修﹐學習《古蘭經》﹐夜間禮拜﹐做慈善事業﹐家庭團聚和朋友們友好往來﹐在齋月其間將出現全社會的祥和氣氛。  講座的內容也將有伊斯蘭發展歷史﹑阿拉伯國家對伊斯蘭發展的責任和向全世界傳播的過程。  在齋月結束後﹐立即就是穆斯林世界最重要的節日 ----- 開齋節﹐阿聯酋民眾將參加各種節日的禮儀和慶祝活動。 

  齋月宣傳規劃副主任尤素夫‧薩拉夫說﹐即將來臨的這個月﹐是穆斯林最神聖的月﹐最莊重的月﹐最嚴肅的月﹐也是全體穆斯林熱情期待的一個月。  在迪拜﹐如今的現有居民大多數是外來勞工或工程技術人員﹐他們多數是非穆斯林﹐在這個以伊斯蘭為國教的國家﹐他們會感到奇異和不習慣﹐因此齋月宣傳運動是有必要的親民措施﹐促進全社會團結﹐互相尊重。  在迪拜﹐每年的齋月前夕各單位都舉行各種齋月宣傳活動﹐經驗證明很有必要﹐可以取得巨大的效果﹐加強單位不同信仰員工的團結。

  他說﹐來自世界各地的非穆斯林員工們﹐他們都有不同的宗教信仰﹐但是許多人從來沒有看到過穆斯林齋月的實際情形﹐他們對全社會突然發生變化的氣氛感到驚愕﹐不可思議﹐但來自穆斯林國家的移民卻習以為常﹐因為全世界穆斯林都遵循同樣的信仰規則和禮儀。 迪拜伊斯蘭事務和慈善部的宗教指導官員莎密爾‧法希米對記者說﹕“不懂得伊斯蘭禮儀的非穆斯林﹐看到齋月的情形會感到驚慌失措﹐但是一旦道理向他們講解清楚了﹐而且有機會身臨其境看到阿拉伯人怎樣度過齋月﹐他們會感受到穆斯林的善良和寬容精神。  穆斯林對信仰都很認真﹐生活中遵循伊斯蘭的原則﹐其中包括對不同信仰人的尊重。  在這裡生活多年的非穆斯林﹐都習慣了這裡的工作和生活﹐也不存在對伊斯蘭的恐懼感。”

  莎密爾說﹕“在開展齋月宣傳活動中﹐我們為非穆斯林客人準備了許多宣傳伊斯蘭和齋月的小冊子。  而且﹐在他們參加活動的時候﹐可以自由提出不理解的問題﹐專家們會對他們耐心解釋。”

  大部份從西方國家來到阿聯酋工作的技術員們說﹐他們在國內只看到過個別穆斯林同事守齋戒﹐他們從不聲張﹐但是從來沒有看到過全國人民一致守齋戒。   美國的一位信息技術工程師辛巴爾﹐奈加卡說﹕“我一直不明白﹐穆斯林守齋戒一整天不吃不喝﹐怎樣忍受﹖  尤其在阿拉伯天氣炎熱的地方。  我來之前﹐在阿聯酋擔任過英文教師的姑母對我說過﹐當你看到穆斯林齋月裡的虔誠﹐由不得從心裡對他們尊敬。  我的體驗確實如此﹐我去年來到迪拜工作﹐親眼看到來穆斯林在齋月裡的堅強和樂觀的表現。”   他說﹐穆斯林在齋月裡的互相友情和慈善行為﹐給他的印象更深刻﹐他認為齋月是對穆斯林最高的人性訓練﹐敬畏真主﹐熱愛人類。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穆斯林 迪拜 齋月 宣傳
頂:176 踩:199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2 (96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1 (915次打分)
【已經有1693人表態】
471票
感動
387票
路過
380票
高興
45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