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瑞典穆斯林舉行穆聖宣傳日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islamonline.net    作者:伊光編譯
熱度4788票  瀏覽53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8月19日 22:32

  烏普薩拉位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以北工業發達的地區﹐是瑞典的第四大城市。  那裡的穆斯林社會在7月18日星期六﹐啟動一切媒體方式面在全市舉行一次先知穆聖宣傳日﹐向瑞典居民介紹至聖穆罕默德的豐功偉績和優秀品德。

  宣傳日活動的組織者易卜拉欣‧布里克斯約在烏普薩拉通過電話向《伊斯蘭在線》記者說﹕“我們向當地民眾介紹一位對人類社會最有影響的人物 ---- 先知穆罕默德。  我們的目標是讓人人都知道﹐先知穆聖是真主的最後使者﹐他給我們帶來了真主的啟示。  人們有必要了解這個事實。”   這次活動的主辦單位是瑞典國際科學與文化協會﹐主要活動場地是位於市中心的斯圖拉-托傑特廣場。

  在週末的廣場上﹐有多位學者向民眾演講﹐講述先知穆聖的生平事跡和他的教誨。  因為事先廣泛宣傳﹐全市各界人士向廣場擁來參加活動﹐有本市的民眾團體代表﹐也有各家媒體記者做現場報道。  這是在瑞典歷史上第一次穆斯林公開集會﹐民眾感到新奇﹐別開生面﹐是一次面對全市的學習和宣傳活動。  伊斯蘭組織為這次活動準備了大量的宣傳資料﹐一律免費贈送﹐如一萬份宣傳手冊和翻譯成多種文件的伊斯蘭知識宣傳品。

  在廣場的四週﹐有各種穆斯林文化特色的攤位﹐攤位之間安插了許多學者接待站﹐任何行人都可以止步向學者提出問題﹐展開對話。

  布里克斯約說﹐這是一次大膽的試點﹐從烏普薩拉開始﹐可以總結經驗﹐以便向全國和全歐洲傳播。  這是時代的需要﹐給社會補課﹐因為當地人多數對伊斯蘭無知﹐容易被媒體忽悠﹐受騙上當﹐對穆斯林產生反感﹐造成社會不穩定。 穆斯林組織主動向社會介紹伊斯蘭﹐爭取社會理解和接受﹐可以消除誤解和敵意﹐對社會穩定和世界和平有利。

  布里克斯約說﹐在歐洲許多國家﹐辱聖事件連連發生﹐而且許多人心中有一股莫名其妙的反伊斯蘭情緒。  他﹕“過去有些人參加反伊斯蘭的遊行﹐我們向他們採訪﹐發現他們對伊斯蘭一無所知。  他們肯定是受煽動而來﹐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這次公開宣傳活動﹐是揭露媒體維持多年的陰謀﹐讓人們看到真相﹐同穆斯林保持正常關係。

  在丹麥報紙辱聖事件之後﹐瑞典也出現了反伊斯蘭逆流﹐一個名叫拉爾斯‧維爾克的漫畫家﹐2007年在瑞典《尼萊克集錦報》上發表一幅漫畫﹐把先知穆聖醜化成動物﹐並且聲明說﹐這是他的表達思想的自由。   穆斯林社會投訴到瑞典最高法庭﹐大法官認為﹐用漫畫來諷刺宗教聖賢不算違背憲法﹐不構成犯罪。 這個事件激起了四十萬人大規模抗議﹐政府為了防止事件國際化﹐出面調解﹐對穆斯林社會進行多方寬慰和許諾﹐例如同意穆斯林社會舉行宣傳活動﹐爭取社會理解。  

  布里克斯約說﹕“廣大的瑞典社會對伊斯蘭無知﹐我們不能責怪無知的人。  如果想得到社會諒解﹐穆斯林社會應當努力用優美的語言向公眾宣傳﹐改善生活環境。”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宣傳 瑞典 穆斯林 穆聖 舉行
頂:179 踩:244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8 (111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6 (1027次打分)
【已經有2227人表態】
600票
感動
525票
路過
514票
高興
58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