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伊拉克扔鞋記者獲釋成英雄

熱度3571票  瀏覽269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9月21日 16:01

      伊拉克電視記者蒙塔茲‧扎伊迪因在記者招待會上向當時的美國總統布什拋出他的髒鞋表示憤怒而被捕入獄﹐服刑九個多月﹐於9月15日開齋節前獲釋。  去年12月14日﹐美國總統布什秘密進入伊拉克﹐作告別訪問﹐在伊拉克總理馬利基陪同下舉行記者招待會﹐在布什講話時﹐扎伊迪從聽眾座席上站了起來﹐向布什投擲他的兩隻鞋﹐口中說﹕「這是給你的告別禮物。 這一隻代表伊拉克婦女和兒童。」   當時站在演講臺上的布什總統﹐眼看著一隻髒鞋向他飛來﹐盡接著又飛來一隻﹐他連連躲閃過身子﹐沒有被擊中﹐但是他的伊拉克告別行程被涂上了不光彩的黑色﹐感到異常尷尬和難堪。   伊拉克記者對他扔鞋的羞辱﹐被世人看作是他在任期間領導西方「世界反恐」戰爭的句號。

       扎伊迪出獄時受到家人和親友熱烈歡迎﹐被稱為伊拉克反抗美軍侵略的英雄。  他的親友說﹐扎伊迪本是一個性情溫和的小伙子﹐平時不易激動﹐但是在他面對美國總統時﹐對侵略者的痛恨油然而生﹐表達了伊拉克人民對美軍野蠻侵略的抗議。 

       袒護美國佔領的現伊拉克政府在獄中對扎伊德實行酷刑和折磨﹐多次對他毆打﹐責怪他破壞伊拉克同美國的「友誼」。  在法官審問他時﹐他回答說﹕「我們阿拉伯人一向為好客而驕傲﹐但是布什和他的士兵在這裡六年了﹐當看著他微笑著來到伊拉克說再見並用餐時﹐我感覺到無辜伊拉克人民的鮮血正滴到我的腳上。」  這就是他「犯罪」的全部事實。  伊拉克法院﹐今年二月以襲擊外國元首罪判他三年監禁。  鑒於他沒有前科﹐伊拉克上訴法院在民眾壓力下將扎伊迪的服刑期減為一年﹐又因他「刑期表現良好」﹐提前三個月釋放。

       迎接扎伊迪出獄的親人代表團發言人拉阿德‧魯賽發對《伊斯蘭在線》記者說﹕「美國軍隊佔領我們的國家﹐使我們受夠了苦難﹐布什曾經許諾過要給我們帶來的民主和自由﹐至今沒有看到一點希望。 扎伊迪的行為﹐是任何一個伊拉克男子都會表現的行為﹐對來破壞而不是幫助這個國家的人給予懲罰。」

       扎伊迪在他獲釋後的第一次記者招待會上說﹕「我雖然獲得了自由﹐但我的國家﹐還沒有。」    他說﹕「對我來說﹐是當時應該做的反應。  我扔出的鞋﹐表達了我內心裡的憤怒﹐向布什這個罪犯的臉上砸去﹐對他的謊言和軍事佔領﹐表示反抗。」

       他說﹕「他們(美國人)以解放的名義侵略了我們的國家。  美國人來了﹐在我們的兄弟和鄰居之間製造四分五裂﹐把我們的家園變成燃燒的鍋爐﹐把城市和街道變成大墳場。」

       他向參加招待會的記者們表示﹐根據他作為記者的經驗﹐從今以後他還會有生命危險。   受到羞辱的美國佔領軍和美國扶植的伊拉克政府都在心裡記住對他的仇恨﹐他們將找機會報復﹐消滅他的肉體。  他告誡他的親朋好友們﹐他被釋放了﹐也許只是一種政治姿態和手段﹐但他為自己和親人們的未來安全擔憂。  他說﹕「希望我的親友們萬萬不可痲痺大意。 他們將設法把我從肉體上﹑社會影響上和職業上﹐徹底消滅掉。」

       他建議他的哥哥儘早離開伊拉克﹐到國外去治病。  他本人需要休息﹐同家人在一起﹐閉門不出﹐在家中回復體力和校正精神狀態﹐「願真主與我同在。」  又有消息說﹐扎伊德在同親人相聚幾天之後﹐也可能取道希臘到敘利亞去療傷和養病。   他的發言人魯賽發說﹐在全國民眾的廣泛支持下﹐但願不幸的事不會發生﹐但很有必要提高警惕﹐敵人將不擇手段加害於人。 他說﹕「我們祈求真主對他護佑﹐他在外面還沒有在監獄中那樣的安全。 他們那些人﹐是不會忘記對他們的羞辱的。」

       (《伊斯蘭之光》綜合報道)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伊拉克
頂:141 踩:15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8 (909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1 (826次打分)
【已經有1543人表態】
390票
感動
359票
路過
370票
高興
42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