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美國伊協反對機場透體掃描

熱度3216票  瀏覽220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2月17日 12:26

       去年聖誕節在美國底特律國際機場發生的一起恐怖爆炸嫌疑案件﹐當時有一名尼日利亞穆斯林青年﹐攜帶爆炸物過關登機。  根據媒體報道﹐他有作案動機﹐但被及時發現。  這個事件暴露了機場安檢存在許多漏洞﹐使壞份子有機可乘﹐導致許多國際機場更加嚴密地加強安全措施。  有可靠消息說﹐底特律國際機場準備安裝新式透體掃描器﹐對美國出入境的乘客進行全身透視掃描﹐以防衣服內私藏武器﹑爆炸物或非法物品。 據說﹐機場透體掃描器被認為是當前最先進的電子產品﹐適用於海關和關卡對人體安全檢查﹐被掃描的旅客全部肉體在電子屏幕上赤裸裸地暴露在安檢人員的眼前。

       根據底特律《自由快報》消息﹕北美洲伊斯蘭法學理事會(FCNA)2月10日發表公開聲明﹐堅決反對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局採用透體掃描器對旅客進行羞辱性安全檢查﹐因為這個行動既違背伊斯蘭教義﹐也不符合基本人權原則﹐是對人類尊嚴的侮辱。

       聲明說﹕「這種措施違背了伊斯蘭最基本的法規﹐伊斯蘭禁止把赤裸裸的身體暴露在其他男女面前。  保護人體的尊嚴是伊斯蘭基本信仰一部分﹐《古蘭經》教導穆斯林男女必須掩蓋身體的私部。」    聲明強調說﹐在安全檢查中對旅客進行全身透體掃描檢查﹐在伊斯蘭法制中是不許可的﹐除非有特別意外的情況發生。 此外﹐這種措施﹐也不符合其他宗教法規﹐以及普遍的人類尊嚴和自然法則。 伊斯蘭組織的聲明是為維護全人類利益和尊嚴說話。

       美國伊斯蘭法學理事會的聲明也向交通安全管理局提出變通辦法的建議﹐例如透視設備只現實身體線條﹐而不是全部肉體。 也可以用其他辦法代替﹐例如由安檢人員對有懷疑的對象進行輕拍搜查法﹐也能達到同樣效果。

       美國伊斯蘭關係理事會駐密歇根州底特律辦事處聲明﹐他們對法學理事會的立場表示支持﹐因為這個聲明符合穆斯林﹑以及全體美國人民的利益。

       北美洲伊斯蘭法學理事會是屬於北美洲伊斯蘭協會的一個內部機構。  它是一個學術組織﹐由伊斯蘭法學家和各地大清真寺伊瑪目組成﹐他們的使命是負責用伊斯蘭法制精神解釋現代生活現象和保護美國的穆斯林社會。 

       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局發言人說﹐某些機場對新式透體掃描設備是在考慮階段﹐還沒有付諸實施。 他說﹐即使採用透體掃描式的安全檢查﹐將制定規則﹐尊重不同信仰的乘客﹐例如他們有權拒絕﹐允許選擇替代方式。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美國
頂:153 踩:137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6 (823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1 (746次打分)
【已經有1356人表態】
341票
感動
341票
路過
334票
高興
340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