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特別關注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時代》雜誌民意調查 美患伊斯蘭恐懼症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本站原創    作者:侯賽因
熱度2658票  瀏覽214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8月30日 16:47

據半島衛視報導:美國與伊斯蘭是一個糾纏的難題嗎?911事件,以及隨後的一系列“恐怖主義”未遂事件,是否阻礙了穆斯林全面融入美國的生活?

 
將興建古爾圖比清真寺紐約“歸零”地

為回答這兩個問題,美國《時代》雜誌在最近一期中以《伊斯蘭恐懼症在美國》為題,做了一項專門的民意調查。

目前,美國媒體就是否在911事件的世貿大廈遺址附近,建蓋伊斯蘭文化中心和清真寺的問題上炒得沸沸揚揚,在這樣的氛圍下,《時代》雜誌推出了《伊斯蘭恐懼症》為題的民意調查。

據《時代》雜誌看來,儘管在美國對伊斯蘭的害怕和恐懼,還達不到作為傳統性的宗教迫害的程度,如,沒有證據表明針對穆斯林的暴力事件存在升級的傾向,但是有許多證據還是指出,鼓動仇恨穆斯林和伊斯蘭的言論開始得到更為廣泛的傳播,言辭也更加激烈。

《時代》雜誌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46%的美國人認為,比起其他宗教來說,伊斯蘭是一個更加鼓動以暴力來對待非穆斯林的宗教。

37%接受調查的美國人認為,他們與美國的穆斯林之間存在聯繫。這些人中有61%的人反對在“歸零之地”建蓋伊斯蘭文化中心。其中只有26%的人對此表示支持。

 
抗議在紐約興建伊斯蘭文化中心的街頭示威遊行

只有23%的受訪人員認為,在世貿大廈遺址附件的伊斯蘭文化中心將成為宗教寬容的標誌,而44%的人則認為,這是對911事件中遇難的死難者的羞辱。

但是,《時代》雜誌認為,美國對伊斯蘭害怕尚未達到像其他國家那樣,把穆斯林視為一個少數被迫害族群的地步。

儘管如此,假若你要做一名美國穆斯林的話,那你就該當承受射向你的宗教的明槍暗箭。這些攻擊伊斯蘭的明槍暗箭,你不僅在校園操場和辦公室內會遇到,而且在清真寺外,在公共場所也在所難免。美國一些宗教人士和有影響力的政治家,他們總是有意或無意地,甚至故意地把伊斯蘭與恐怖主義和野蠻相提並論。

在法國和英國,一些極右政黨的政治家們,總是在談論穆斯林的“恐怖”之舉。但即便如此,這些國家還從未有一名議長像美國前眾議院議長,紐特·金裡奇(Newt Gingrich)那樣,說出伊斯蘭就是納粹法西斯這樣的言論。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24 踩:12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9 (58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3 (558次打分)
【已經有1268人表態】
320票
感動
319票
路過
308票
高興
321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