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環球觀察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奧地利年度伊斯蘭宣傳周拉開序幕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本站原創    作者:侯賽因
熱度3662票  瀏覽28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9月29日 20:00

緊鑼密鼓  奧地利年度伊斯蘭宣傳周拉開序幕

 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位於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土耳其伊斯蘭聯盟,在其第十五區的總部駐地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伊斯蘭聯盟開始啟動新年度的伊斯蘭周宣傳活動。土耳其和阿拉伯媒體代表紛紛出席了此次新聞發佈會。

奧地利此次年度伊斯蘭宣傳周活動致力於向奧地利民眾介紹先知穆聖的聖訓和言行;向奧地利民眾說明先知穆罕默德召喚人性美德的基本使命。

據該聯盟主席在新聞發佈會上透露,今年的伊斯蘭宣傳周選擇了“施捨不會令錢財減少”這段聖訓為宣傳活動的主題,以吸引奧地利民眾注意伊斯蘭教的原則和高尚的目標,以及伊斯蘭所宣導的人性美德。

這些美德都曾經是憐憫而仁慈的先知,穆罕默德聖人生前所宣導的伊斯蘭高尚的人道主義價值,藉以啟迪民眾對一些伊斯蘭所宣導的社會價值有所覺悟,從而認知伊斯蘭使命的基本面貌。正如穆聖說:“我只為完善美德而被派遣。”

聯盟主席還進一步說明,今年的年度伊斯蘭宣傳周的費用約合六萬歐元,其中大部分資金由伊斯蘭聯盟下屬的土耳其清真寺的成員,在齋月期間以自願捐贈的方式募集的。

據悉,此次由奧地利伊斯蘭聯盟組織的年度伊斯蘭宣傳周活動,已經連續舉辦了六年,每年都通過突出宣傳一些能夠彰顯伊斯蘭價值的聖訓,並把這些聖訓翻譯為德語,配上有助於理解聖訓含義的合適圖片,向奧地利民眾展示和說明伊斯蘭召喚社會成員的互助團結,服務社會公益,以及宣導社會溫情的價值取向。

按計劃,這些以清新方格展示聖訓的大幅標牌,其中一半,約390幅將標設在首都維也納市內,剩下的將分別標設在奧地利其他一些主要城市的廣場和十字路口,以及田野。

據參加此次活動的人士透露,這些寫有聖訓的標牌將會對奧地利的街道、廣場和田野起到一定的美化和裝飾作用。從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奧地利巴登市、克雷姆斯市、維納爾市、斯塔特市都將標設這種伊斯蘭標牌。整個宣傳活動將持續一周時間,截止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結束。

自2006年以來,伊斯蘭聯盟組織開始組織每年一周的伊斯蘭宣傳活動。06年的宣傳主題選自聖訓——“你們中最優秀的人就是為人類謀福利之人。”

2007年的宣傳口號是聖訓——“在鄰人饑餓,而自己卻飽腹而眠者,他不是真心信仰我的人。”

2008年的伊斯蘭宣傳周獲得更多的重視,因而在當時世界經濟危機的衝擊全球的背景下,伊斯蘭聯盟選取“你們中最優秀者就是善待他的家人者。”這段聖訓為宣傳的主題口號。藉以關注和鞏固在世界經濟危機衝擊下的家庭和家庭間的親情和溫馨的紐帶聯繫。

2009年的第四屆伊斯蘭宣傳周上,為了突顯互助和強調助人為樂,導人福祉的重要性,讓社會每個成員都以積極的方式回報社會,伊斯蘭聯盟圍繞著“凡導人獲得福利者,他也獲得同等的福利。”這段聖訓展開。

2010年的今天,伊斯蘭宣傳周活動更多地關注社會互補、互助,強調人道主義紐帶關係,因此選取了聖訓——“施捨不會令財產減損絲毫。”為主題口號,鼓勵人們在現今發生的一系列自然災害,如巴基斯坦水災、墨西哥地震和中國水災面前,不氣餒,不放棄,調動每個人的積極性,踴躍捐助善款,投身抗災減害 的活動。

此次伊斯蘭宣傳周活動,通過新聞宣傳和公共集會等方式,圍繞穆聖的聖訓而展開宣傳。以實際行動和確鑿的證據反駁了某些歐洲人對穆聖的種種誹謗和荒謬言論,有著深遠的意義。

這些的活動可以說,令人耳目一新,讓人們在潛移默化中對穆聖高尚的精神和道德言論,以及高瞻遠矚的指導頓生感佩。毫無疑問,這些活動本質上仍然是為了介紹伊斯蘭教,力圖消除歐洲人對伊斯蘭的種種誤解和曲解。

眾所周知,奧地利對伊斯蘭教有著肯定的評價,這是基於奧地利與穆斯林之間的悠久傳統,以及頒佈於1912年的“伊斯蘭法”中有關條款的規定。

奧地利位於歐洲大陸,在國際上,有著特別重要的地位,首都維也納設有是為數眾多的國際機構。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伊斯蘭 奧地利 宣傳 年度 拉開 序幕
頂:141 踩:166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7 (84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4 (797次打分)
【已經有1713人表態】
429票
感動
431票
路過
399票
高興
45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