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人生與社會 >> 精神昇華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生命單程之旅走到頭不復返

熱度9205票  瀏覽129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10月03日 04:32

根據聯合國人口統計局2010年7月28日公佈的資料﹐世界上平均每秒鐘出生4.45個人﹐死亡1.8個人。 如果換算成每分鐘﹐那麼﹐就是世界上每分鐘出生267個人﹐死亡108個人。  全球各地﹐凡是有人居住的地方﹐每時每刻都有人出生﹐也都有人死亡。

我們每一個人﹐都出生在某一天﹐某個地方﹐某個時辰﹐某個家庭。 生命來自於真主造化﹐被確定在一個固定的日子﹑地方﹑時辰和家庭出生。 每個人坐下來﹐想一想﹐從出生以來所經過的旅程﹐其中必有許多艱險和幸運﹐使你活到了今天。 我經常這樣想﹐每次都感到無比幸運﹐經歷過許多次瀕於死亡的危機﹐都活過來了﹐有疾病﹑有車禍﹑有食物中毒﹑有家境困窘﹐感贊真主對我這個懦弱生命的保護。  我感贊真主﹐賦予我生命並對我保護﹐恩賜我慈愛的父母和富饒的社會﹐使我健康成長﹐又讀書﹑識字﹑增進學識﹑學習技術﹑成家立業﹐越想越慚愧﹐因為在我的生命中﹐想得最多的是我的需要﹐至今還沒有什麼貢獻。

《古蘭經》說﹕“他創造了人﹐並教人修辭。”(55﹕3-4)    顯然﹐人類是單獨創造的生物﹐是萬物之靈﹐使人類與任何動物都不相同﹐例如有語言和文字。 人類與所有動物相比最突出的區別就是會“修辭”﹐有了語言的功能﹐然後才有文字﹑語法﹑書寫﹑記錄﹑書籍﹑教學﹐以及知識的交流與傳遞﹐建構了連續不斷的人類文明。 凡是人類﹐都會說話﹐會修辭﹐沒有不會說話的種族。 不僅如此﹐儘管全世界發現了數千種民族語言﹐而所有的語言都遵循天性本能產生的共同語言結構和思想邏輯﹐因此世界上任何語言都是可以直接翻譯﹐成為交流思想的工具﹐以便人類發展文明。 這些都真主造化的奇跡﹐受真主之恩而否認真主者﹐只有那些不信道的人才如此狂妄。

我們看到了分佈大地上的各種生物﹐如樹木花草﹑山川湖海﹑飛禽走獸﹑鳥魚蟲蛇﹐都是真主造化的生命。  同任何生命形式相比﹐人類多麼高貴﹐多麼能幹﹐多麼智慧﹐多麼有雄心﹐因此而身份特殊﹐主宰大地﹐獨佔大地無與倫比的地位﹐無競爭者。  真主把我們造化成人類﹐而且派遣使者和降示經典﹐給人類教化﹐指引正道﹐“至仁的主﹐曾教授《古蘭經》。”(55﹕1-2)

人生在世﹐把自己的福利看作唯一追求目標﹐為名利而你爭我奪﹐不承膂b真主﹐沒有信仰﹐沒有敬畏﹐自古以來都是反面教材。 儘管有許多人不遵從正道﹐但是認主獨一的信仰自從有人類以來伴隨著人類的全部歷史﹐從來沒有間斷過。 歷代使者都教化他們的民族﹐認主獨一﹐不以物配主﹐樹立道德準則﹐禮義廉恥﹐與人為善﹐信仰真主在復活日的公正判決。  真主把人類造化得很特殊﹐而且只給一次生命的機會﹐最後歸宿於真主﹐這是歷代使者傳達的最基本信仰原則。 人生在世短短的幾十年或過百年﹐生命如同一次單程旅行﹐有去無回﹐在那最後的日子﹐呈報每個人的一生善惡﹐等待報應。 《古蘭經》說﹕“此後﹐你們必定死亡﹐然後﹐你們復活日必定復活。”(23﹕15-16)

《古蘭經》說﹕“你看大地是不毛的﹐當我使雨水降於大地的時候﹐它就活動和膨脹﹐而且生出各種美麗的植物。 這是因為真主是真主宰﹐他能使死者復生﹐他對於萬物是全能的。 復活日確是要來臨的﹐毫無疑義﹐真主要使墳墓裡的人復活起來。”(22﹕5-7)    人類得到特殊的造化﹐必有特殊的待遇和歸宿﹐這就是復活日的必然性﹐真主將對每個人進行審問和賞罰﹐做為人﹐誰都難逃這一關。  這是顛簸不破的真理﹐否認這個真理就是荒謬﹐就是欺騙和誤導。

深信復活日的人﹐堅持認主獨一的理念﹐順從真主的命令﹐遵循真主制定的法則﹐做真主的忠誠奴僕﹐兢兢業業一生﹐只為服從真主﹐只為死後復活的榮耀和光彩。 這是一條很困難的道路﹐因為歷來都有社會的統治者﹐古代的奴隸主或現代資本家﹐一脈相承﹐惡道一貫。  他們阻擾正信﹐製造假想和謊言﹐同真主爭奪人口﹐使人們成為他們的奴隸﹐為他們創造政府﹑軍隊﹑權勢﹑地位﹑財富和享樂。

信仰真主啟示的真理﹐認識人類生存的本質﹐要為自己純潔的靈魂活著。《古蘭經》說﹐“人應當想一想﹐他自己是用什麼造成的﹖  他是射出的精液造成的。 那精液是從脊柱和肋骨之間發出的。 真主確是能使它復原的﹐那是在一切秘密被揭穿之日。 他絕沒有能力﹐也沒有援助者。”(86﹕9)    人的貪婪﹑自私﹑惰性和脆弱﹐造成了被利用﹑受矇騙和被誤導的可乘之機﹐一生充當野心家的奴隸和工具。 奴隸主給你吃喝﹐給你房住﹐給你娛樂﹐他們從你創造的剩餘價值中獲得高額的搜刮和奴役﹐你被利用了一生。 要認識事物的真相﹐不要受騙上當﹐確信真主能神奇地造化人類﹐必然有能力神奇地復原死人﹐到那一天﹐真主將把所有的喚醒﹐站在他面前受審。 人從出生﹐成長﹑活著﹑死亡﹐直到復活﹐是一條必然的規律。

人生的過程只不過是一次單程的旅行﹐復活日就是終點站﹐我們不再返回。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單程 復返 生命
頂:352 踩:397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5 (1738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4 (1670次打分)
【已經有5048人表態】
1384票
感動
1215票
路過
1183票
高興
1266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