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穆斯林青年世界大會在雅加達舉行

熱度3933票  瀏覽28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10月12日 16:35

穆斯林青年世界大會(WAMY)星期日(10月3日)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舉行第十一屆年會﹐來自80多個國家的七百餘位穆斯林領袖和宗教學者應邀出席了會議﹐會期兩天。

會議在首都蘇爾丹賓館舉行﹐印度尼西亞宗教事務部長蘇爾亞哈瑪‧阿里主持開幕式。 穆斯林青年世界大會秘書長薩萊‧瓦海比博士說﹐他很榮幸見到諸位伊斯蘭國家高級官員和領導人出席了這次重要的大會。  大會主席團貴賓席上座有沙特阿拉伯伊斯蘭事務大臣薩萊‧艾謝克﹑前蘇丹宗教事務部長謝赫埃薩姆‧巴什爾和沙特阿拉伯著大學者謝赫阿布杜拉‧艾麥尼﹐以及倍受青年喜愛的埃及電視宣教家埃姆爾‧哈利德。

大會的主題是關於穆斯林青在當代的社會功能﹐在大會重點發言之後﹐學者們分專題討論﹐研討當代世界伊斯蘭宣教目標和行動規劃。  東南亞代表馬克穆爾‧哈桑努丁在大會發言中說﹕“穆斯林青年世界大會的主要職責﹐是向世界各國穆斯林青年提供受教育的機會﹐培訓他們的信仰知識和社會工作能力。 這個組織在團結廣大穆斯林青年的同時﹐也關注具體的社會服務工作﹐密切聯繫群眾﹐弘揚伊斯蘭精神﹐如管理清真寺社區﹑主辦穆斯林社會教育活動﹑組織青年文化生活﹐以及慈善和救災工作。”

秘書長瓦海比博士在演講中說﹐穆斯林青年世界大會在對青年教育中﹐特別注意傳播中正的伊斯蘭思想﹐防止極端主義毒素對青年和社會的影響。 他說﹕“各地的極端思想組織﹐都在瞄準青年為他們的目標﹐拉他們下水﹐而我們的使命也是年青人群﹐但爭取他們﹐教育他們﹐把他們培訓成穆斯林的思想家和社會棟樑﹐為社會服務。”

他高度讚揚了印度尼西亞的穆斯林青年﹐他們堅持學習伊斯蘭知識﹐思考真理﹐積極參加各項世界伊斯蘭活動﹐同穆斯林世界保持緊密關係﹐支持正義事業﹐如巴勒斯坦解放運動。 他說﹐地方的青年工作要有明確的目標和規劃﹐抓住薄弱環節﹐進行重點攻堅戰﹐創造新時代的成就。  穆斯林青年代表了時代的旗手﹐穆斯林世界未來的希望﹐必須把對青年的教育使命深入進行﹐廣泛發展﹐形成轟轟烈烈的社會運動。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印尼 大會 穆斯林 青年
頂:158 踩:18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8 (931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9 (823次打分)
【已經有1833人表態】
509票
感動
423票
路過
422票
高興
479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