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穆斯林週刊將在英國發行

熱度3698票  瀏覽320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10月20日 19:42

一份面向世界穆斯林青年的週刊將在英國倫敦編輯和發行﹐將成為僑居世界各地穆斯林青年的精神食糧和生活指導。 主辦單位是巴基斯坦數字有線電視新聞網ARY公司﹐但資助來自中東國家。  ARY公司是巴基斯坦最有名望的現代媒體機構﹐記者遍布東南亞和歐美各國﹐從公元2000年開始﹐上昇為南亞地區的衛星電視網﹐在巴基斯坦被稱為“天空電視頻道”。

ARY公司特別委派有英國媒體長期工作經驗的布爾漢‧瓦茲爾擔任穆斯林週刊出版組織工作﹐但這份新週刊尚未確定名稱。 他曾經從1999年以來一直在英國《泰晤士報》編輯部工作﹐有豐富的辦報經驗。 兩年前他受英國《每日電訊》總編馬丁‧紐倫派遣到阿布扎比編輯英文版《國民報》﹐因此率領40名新聞工作者離別倫敦到阿布扎比開創新報刊。

瓦茲爾說﹐這份新週刊選用什麼名稱要特別謹慎﹐必須體現它的目標和特點﹐能把穆斯林青年吸引過來﹐成為他們自己的媒體出版物。 他說﹐這份週刊以倫敦為出版基地﹐向世界各地發行﹐如海灣國家和歐美﹐面對能讀懂英文的海外穆斯林青年。 週刊編輯的內容和興趣﹐對准年齡在20到25歲 的穆斯林海外青年﹐也包括在海外出生的第二或第三代英國穆斯林青年。

瓦茲爾說﹐新一代的海外穆斯林青年﹐在生活方式和世界觀方面都同老一輩穆斯林不同﹐他們更加城市化和信息化。  他說﹕“我認為﹐連他們自己都會標榜屬於雙棲型的新人類﹐腳跨伊斯蘭與西方社會兩邊。” 他正在忙碌著組建基礎工程﹐同編輯﹑出版﹑發行許多環境的重要人員協商﹐所以目前還沒有時間認真考慮名稱問題。 

 一個刊物的名稱至關重要﹐容易吸引讀者的眼球﹐一字千金﹐例如英國的一份報刊《亞洲之眼》﹐一看就知道是專為生活在英國的亞洲移民出版的刊物。 他說﹐我們現在籌劃的英文版穆斯林週刊﹐要面向全社會移民後代的穆斯林青年﹐成為他們思想的世界園地。

他現在正在物色和組織適合的人馬﹐從美洲和歐洲各國招聘記者﹐固定在倫敦的工作班底中至少有六名外勤記者﹐收集第一手信息和資料。  全體工作人員﹐包括亞洲各地的自由撰稿人﹐總共須有一百個名額的崗位。

眾所週知﹐巴基斯坦的數字化有線新聞網的贊助人是在迪拜經營的巴基斯坦銀行家﹐但新編穆斯林週刊的贊助人尚不公開姓名﹐可以確信是很有實力﹐而且有信仰的穆斯林。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穆斯林 英國 週刊
頂:153 踩:191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7 (90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3 (780次打分)
【已經有1674人表態】
459票
感動
387票
路過
411票
高興
417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