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敘利亞總統說美國到處造亂

熱度3692票  瀏覽24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10月28日 15:18

貝魯特10月26日星期二消息﹕來訪的敘利亞總統艾爾沙‧阿薩德接受中東《生活報》(Al Hayat)記者採訪時說﹐美國在全世界到處製造混亂﹐對大馬士革改善關係並無誠意。  他說﹕“凡是美國進入的地方﹐都在那裡製造混亂。”

他強調說﹐由於美國的插手﹐黎巴嫩人民忍受了十五年的內戰﹐直到1990年﹐同時他問﹕“阿富汗平靜了嗎﹖  索馬裡和平了嗎﹖  他們1983年進入黎巴嫩﹐給這個國家帶來了甚麼﹖”

美國對敘利亞總統訪問黎巴嫩表示不滿﹐國務院發言人P‧J‧克羅利說﹐由於敘利亞向黎巴嫩民兵提供武器而且頒佈對官員的逮捕令﹐所以這個國家不得安寧。  他說﹕“敘利亞在黎巴嫩的所作所為﹐直接侵犯了黎巴嫩的主權﹐並且也損害了敘利亞對黎巴嫩主權和獨立的許諾。  我們深信﹐美國一直在幫助那個地區實現和平﹐而敘利亞卻恰恰相反。”

美國最近向敘利亞的各種親善表示沒有得到積極的回應。 奧巴馬總統宣誓就職之後﹐就向敘利亞派出了美國大使﹐改變了2005年以來對敘利亞的態度﹐此外又派遣總統特使會晤阿薩德﹐其意圖是暗示敘利亞疏遠美國在中東的敵對勢力伊朗﹑黎巴嫩的真主黨和巴勒斯坦的哈馬斯。 對美國的多種方式調情﹐敘利亞總統均不買賬﹐繼續他的對抗美國外交政策﹐同伊朗關係越來越近﹐並且同世界各地反美勢力結為同盟﹐如委內瑞拉的查維斯總統。

阿薩德總統對記者說﹐美國指控敘利亞對2005年發生在黎巴嫩的總理哈里里暗殺事件負責﹐在黎巴嫩製造政治分裂﹐是有意毀滅這個國家。  黎巴嫩前總理拉菲克‧哈里里2005年2月14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遭到汽車炸彈暗殺﹐美國和以色列的新聞媒體直指敘利亞是恐怖暗殺的幕後指使者﹐應為謀殺負責﹐因此造成黎巴嫩國內兩大派﹐互相內鬥。  聯合國出面調停﹐成立了專案調查組﹐至今沒有得出結論。

在謀殺事件發生之後﹐黎巴嫩國內發生政治變局﹐親敘利亞的勢力遭到打擊﹐以前的反對派組織大規模示威遊行﹐削弱同穆斯林鄰國關係﹐向以色列和美國表示親切。 黎巴嫩同敘利亞保持29年的軍事同盟關係就此破裂﹐敘利亞被迫撤兵。

因美軍在伊拉克戰事不利﹐在中東地區眾叛親離威信掃地﹐波及黎巴嫩親美政府﹐民眾抗議聲浪不止﹐所以今年國會大選親伊朗和敘利亞的真主黨勢力增強﹐獲得分享權力的機會。  黎巴嫩政府有修正親美路線的新傾向﹐希望同敘利亞改善關係﹐邀請阿薩德總統訪問。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敘利亞
頂:154 踩:14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7 (873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6 (779次打分)
【已經有1738人表態】
455票
感動
391票
路過
430票
高興
46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