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科威特民眾集會要求首相下臺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環球時報    作者:本站綜合
熱度2929票  瀏覽129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1年3月09日 18:17

[ 本站綜合消息 ]  38日,中東國家科威特首都一個青年組織及多位民眾在議會大樓及政府大樓前舉行了兩次抗議,要求政府改組並更換首相。參與示威的青年組織成員還按當地習俗向議員派送西瓜,諷刺議會無知又不切實際。

英國路透社38日報道,科威特的議會發言向來十分大膽,但該國不允許政黨存在,一切政務由執掌科威特長達250年的薩巴赫家族決定。首相納薩來自這一家族,是最高統治者埃米爾的侄子。他在2006年上臺以來,已經曆了兩次議會發動的不合作動議,卻都安然渡過。

報道稱,8日上午,6名科威特青年組織Kafi的成員在議會大樓舉行抗議,並向進入大樓的議員發放西瓜,以表示對議會的不滿。這是為議會的糟糕表現而發的。一位抗議者說。在當地,西瓜可用來諷刺那些對事情缺乏了解或持有不切實看法的人。

當天下午,小群示威者們又聚集在政府大樓前的停車場中,並呼喊納薩下臺等口號。所有人都希望換首相,因為他在過去五年一無所成。一位抗議者說,我們期待一個擁有醫院的國家。目前,我國醫院非常少,教育水平也極低。

在信仰伊斯蘭的海灣國家,國家的權利由個人和家族把持,既沒有按照《古蘭》和《聖訓》的精神執行哈裏發制度,又沒有實行其西方盟友一直極力推廣的民主,比如統治科威特長達250年的薩巴赫家族。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科威特
頂:107 踩:161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3 (739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 (651次打分)
【已經有1271人表態】
345票
感動
297票
路過
284票
高興
34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