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摩洛哥國王宣布將修改憲法推進民主進程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網絡轉載
熱度3049票  瀏覽16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1年3月10日 12:28

 

據外媒報道,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日前宣布將對摩洛哥憲法進行修改。據悉,此舉旨在推進該國民主進程,屬十五年來首次。

據報道,穆罕默德六世國王罕見地發表了全國廣播電視講話,宣稱在六月前新的委員會將向他推薦憲法改革方案,屆時整體計劃將由摩洛哥選民公投決定。

他還表示,此努力部分程度上是為轉移給摩洛哥地區更多的權利,加強司法獨立,確保首相由議會多數黨選舉產生。

與此同時,女性參政的權利將繼續得到加強,比如通過法律保障男女選舉地位的平等。

報道指出,該計劃旨在給予個人更多自由,鞏固法制地位,加強人權保障。穆罕默德六世國王承諾將強有力地推進這項國家改革計劃。

而據美聯社報道,此次修憲還涉及一個大問題——憲法第19條,是否繼續鞏固摩洛哥國王近乎絕對的權力——這條法律將國王奉為“信仰的保衛者”和“永恒和國家延續的保證”。

對於目前這場橫掃北非以及其他地區的劇變,穆罕默德六世國王在講話中並沒有提及。據了解,摩洛哥雖避免了近日在北非出現的動蕩局面,然而仍有5人在220日的全國抗議活動中身亡。這些抗議活動主要針對議會,雖然國王保留了絕對權力,但是摩洛哥群眾仍擔心自己的呼聲得不到解決。

另據報道,去年10月,人權觀察組織報告,因違反摩洛哥反恐法律而受到拘禁的嫌犯的人權經常遭侵犯,而政府否認了這些指控。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摩洛哥
頂:114 踩:153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6 (753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 (699次打分)
【已經有1330人表態】
356票
感動
303票
路過
289票
高興
38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