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突尼斯宣布解散前执政党 冻结该党一切财产

熱度2934票  瀏覽138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1年3月10日 12:30

 

突尼斯一審法庭3月9日宣布,解散前總統本·阿裏時期的執政黨突尼斯憲法民主聯盟(憲盟),同時凍結和清算該黨的一切財產。據突尼斯通訊社報道,突尼斯一審法庭從3月2日起開始審理解散憲盟案,並最終作出了上述決定。

突尼斯內政部2月6日曾發表公報說,鑒於國家面臨的緊急狀況,“為了避免對國家公共秩序造成更大的傷害和為了維護國家最高利益”,根據突尼斯1988年“政黨組織法”的相關條款決定立即中止憲盟的一切活動,並准備為最終徹底解散憲盟向司法部門提出申請。自從1月14日本·阿裏政權被推翻後,突尼斯已先後解散了憲盟政治局、中央委員會和總統辦公室,但一直沒有就如何處理憲盟問題采取措施,致使突尼斯一些省市不斷爆發示威遊行,要求解散曾是“本·阿裏執政工具的”憲法民主聯盟。

該黨自執政以來,沒有財政監督,也沒有年度財政報告。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突尼斯
頂:119 踩:165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63 (70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3 (664次打分)
【已經有1286人表態】
353票
感動
286票
路過
298票
高興
349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