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巴林沖突加劇1日內200餘人死傷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中國日報網    作者:崔海培
熱度2722票  瀏覽91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1年3月17日 20:15

醫務人員在醫院搭起人牆,防止政府安全部隊進入。

綜合國外媒體報道,以沙特為首的海灣合作委員會(海合會)部隊3月14日開進巴林,此舉加劇了巴林的緊張局勢。15日,巴林國內沖突造成包括1名沙特士兵在內的3人死亡,另有至少200人受傷;巴林國王哈馬德同一天宣布該國進入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

數名傷者稱沙特軍人開槍

在3月15日多處爆發沖突後,巴林一位什葉派高級宗教人士譴責政府發動了針對什葉派民眾的“屠殺”,呼籲國際社會介入。

數名傷者表示,沙特軍隊在麥納麥南部阿裏村和布裏村至少兩個地方開了槍。一名叫穆罕默德·阿蔔杜拉·馬基·納賽爾的男子右膝中彈,他稱自己當時正和朋友們駕車行駛在兩村之間,“我看見山坡上有好幾輛軍車,其中一輛還掛著沙特國旗,他們一看見我們就開始射擊”。

另一名18歲的男子穆罕默德·阿蔔杜拉·哈桑的左手肘關節中槍,他說:“我聽到子彈呼嘯的聲音,隨後就感到自己的胳膊好像要離開身體,在看見鮮血之後才意識到我中彈了。”

當天,在首都麥納麥最大的Salmaniya醫院,急診室已經是人滿為患,還有大量的傷者不得不臨時被安置在醫院大廳中。醫院神經外科大夫納比勒?哈米德拿著一位新收治傷者的X光片對記者說:“他的胸部受到了近距離槍擊,很明顯開槍者想置他於死地。”

首都南部錫特拉村醫院的醫生易蔔拉欣?約塞夫說:“我們今天已經收治了至少200人,他們都是被鉛彈打傷的。這些人回到村裏就遭遇了持槍的武裝分子。”據約塞夫透露,醫院此時已經被武裝分子和政府安全部隊所包圍,而他們的目標是之前曾參與示威抗議的什葉派骨幹分子。此外,約塞夫還表示有2名巴林人因頭部中彈已經死亡。

另據沙特安全部隊官員稱,該國派往巴林的部隊中一名叫艾哈邁德?拉達迪的士兵在麥納麥遭示威者槍擊,頭部中彈身亡。

武裝部隊司令獲准使用“一切必要手段”

巴林國王哈馬德15日發表聲明,宣布國家進入3個月的緊急狀態,隨後麥納麥的商店和學校全部關閉,警察也封鎖了當地的主要高速公路。

巴林國家電視臺在突然打斷正常節目後播出了該聲明:“鑒於巴林目前的局勢……哈馬德國王宣布從周二開始,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為期3個月。”在聲明中,哈馬德國王授權武裝部隊司令動用軍隊、警察和國民警衛隊,采取“一切必要的手段”保護國家和人民的安全。值得注意的是,國王還表明必要時可以借助“任何其他部隊”,這顯然是指由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等海合會國家派出的軍隊。

以沙特與阿聯酋為首的海合會國家14日派遣約1500名士兵和警察開進巴林,以幫助巴林當局平息由一個月以來的反政府示威造成的緊張局勢。分析人士認為,其他海合會國家擔心如果任其發展,巴林的示威活動會蔓延到鄰國。

數千人齊聚沙特使館門前抗議

在沙特軍隊進入巴林後,有數千巴林民眾15日聚集在沙特駐巴林大使館前舉行抗議活動,他們揮舞著反對王室的旗幟,高喊“國王下臺”、“沙特滾出去”等口號。目擊者稱並未見到巴林安全部隊和國外軍人。

在麥納麥的珍珠廣場,仍然有數千名反政府示威者駐守在這個對他們而言具有象征意義的地方。不過目前他們的領導人還沒有宣布進一步打算。

“示威活動開始時是和平的,結束也應該是和平的,”示威者阿裏?哈桑說,“雖然我們手裏沒有槍,但是我們已經做好了一切准備,將盡可能地在珍珠廣場繼續駐紮下去。”

自上個月以來,在巴林占多數的什葉派發動反政府示威,要求獲得西方支持的遜尼派政府推動民主改革,把多數權力移交給選舉產生的議會。但是隨著國內暴力行為的加劇,許多示威者現在已經轉為要求推翻整個王室。

伊朗不接受海合會軍事幹預巴林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拉曼·梅赫曼帕拉斯特15日表示,海合會國家對巴林的軍事幹預是“無法接受的”,這將使當地已經動蕩的局勢變得更加複雜,“任何針對示威民眾合法要求的暴力行為都應該立即停止”。

另據巴林國家通訊社報道,巴林已決定“立即召回”駐伊朗大使。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巴林
頂:114 踩:136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3 (72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7 (622次打分)
【已經有1125人表態】
291票
感動
265票
路過
259票
高興
310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